学术活动

“东南大学-田纳西大学-同济大学智能基础设施与可持续性工程联合研讨会” 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成功举办

时间:2018-07-17浏览:3200

2018年7月14日,应东南大学交通学院道路与铁道工程系黄晓明教授和董侨研究员邀请,美国田纳西大学黄宝山教授、何强副教授带领10多位田纳西大学的学生以及10多位同济大学学生,一行于2018年7月14日来东南大学参加了举行了主题为“智能基础设施和可持续性工程”的学术研讨活动,这也是田纳西大学师生海外学习项目(study abroad program)的一部分。

714日上午,黄宝山教授一行与交通学院道路与铁道工程系黄晓明教授、程建川教授,徐光霁老师博士以及若干硕博士研究生在交通学院3楼会议室就智能基础设施和可持续性工程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参加了研讨活动。

研讨会首先由程建川教授代表学院对田纳西大学以及同济大学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程教授从介绍六朝古都-南京起,逐步展开到南京独有的人文底蕴,介绍了如南京长江二桥,南京长江三桥等著名工程。而后程教授介绍了东南大学作为这所百年名校的悠久历史以及交通学院的发展历史、现状及在学科、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绩,以及交通学院雄厚的师资人才,先进的实验设备和教学理念,让田纳西大学和同济大学师生对东南大学交通学院的特色和实力有了更全面的认识。

然后,徐光霁老师博士就中国的可持续性路面进行了介绍。徐老师从什么是可持续性路面讲起,逐步深入,分别介绍了一系列适合中国国情的,为了能有效延长路面使用寿命的路面设计,以及再生沥青混合料对可持续发展路面的作用,高性能RAP回收的重要意义。最后就交通排放量不断增长的现状,对如何通过公路设计和交通管理来减少有害排放提出了新要求

 在讨论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黄宝山教授以及何强副教授与黄晓明教授,程建川教授也进行了深入讨论,对同学们的问题也做了详细回答,并就将来田纳西大学、东南大学开展师生交流的方式和可行性进行了务实的讨论。本次讨论会圆满完成,不仅宽开阔了研究视野,也增强加深了东南大学与田纳西大学、同济大学的情谊,取得了圆满成功。


附:

黄宝山,美国田纳西大学冠名教授,长期在海外从事研究与教学工作,在国际上享有很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主要研究方向为土木工程材料及道路工程。现为沥青路面专家协会(AAPT)会员、交通研究委员会(TRB)委员、美国土木工程师协会(ASCE)会员、美国土木工程师协会(ASCE)沥青材料委员会核心委员、美国土木工程师协会(ASCE)路面工程委员会核心委员、国际沥青路面协会(ISAP)会员以及美国测试与材料协会(ASTM)会员等。任ASCE土木工程材料(Journal of Materials in Civil Engineering)杂志副主编。负责(或为第二负责人)的科研项目30余项,合计科研经费650多万美元。在AAPT、TRB、ASCE、ASTM、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avement Engineering、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Road Materials and Pavement Design及Composite Par B:Engineering等期刊或国际会议上发表专业论文100余篇。

何强,美国田纳西大学副教授,多年来从事研究微生物修复重金属及有机卤化物的机理,并开创性地运用功能基因组技术探索厌氧生物在各种环境条件下处理重金属及核污染的功能。目前何教授担任环境微生物权威期刊Applied and Environmental Microbiology编委和BMC Microbiology副主编。

 图 邓涵宇

 文 章天杰 王国彤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