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澳大利亚路面材料行业代表团来访我院

时间:2018-07-27浏览:1084

        2018725日,由澳大利亚沥青路面协会(Australian Asphalt Pavement Association, AAPA)组织的澳大利亚路面材料领域的政府和行业考察团来访我院,并就先进沥青路面技术的发展与应用展开专题研讨。参加讨论会的还有我院黄晓明教授、马涛教授、刘志远教授、于斌老师、张伟光老师、徐光霁老师以及相关专业的学生,开场讨论会由刘志远教授全程主持。

双方在交通学院会议室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首先,刘志远教授详细介绍了我院的发展历史和建设现状,并展示了我院在科研与工程实践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接下来,马涛教授、徐光霁老师、于斌老师和张伟光老师分别根据自身研究进展,先后做主题为“Accelerated pavement testing (APT) program”“Diffusion of rejuvenator in RAP binderA molecular-scale perspective”“Application of steel slag in pavement subgrade and asphatic surface course”以及“Long-term field performance of warm mix asphalt pavements”的学术报告,全方位展示了我院在沥青路面研究和应用中所取得的成果。此外,澳大利亚沥青路面协会(AAPA)的技术负责人Eric Denneman也结合AAPA协会丰富的实践经验,详细介绍了沥青路面研究在澳大利亚的发展现状。同时,双方针对主题报告中的一系列问题展开深入的探讨,并对沥青路面技术未来的研究热点和发展趋势交换了意见,研讨氛围十分融洽。

当天下午,访问团一行人在马涛教授、刘志远教授和各位老师的陪同下,共同参观了九龙湖校区道桥实验室。其一行对我院道桥学科的建设和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与高度赞赏,并表达了对未来进一步合作的期待。

澳大利亚沥青路面协会(AAPA)是代表澳大利亚柔性路面行业的最高组织机构,负责各类形式的柔性路面的设计,标准制定,建造和养护等,并致力于研究沥青材料在路面工程中的可持续应用技术。

  

文:俞俊

图:马源、夏严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