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德州A&M大学Bjorn Birgisson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时间:2018-08-08浏览:2079

  应东南大学交通学院道路与铁道工程系倪富健教授和董侨研究院邀请,德州A&M大学Bjorn Birgisson教授,英国阿斯顿大学张裕卿副教授,浙江大学罗雪教授于201888日举行主题为“pavement analysis for smart pavements”的学术报告。

 Bjorn Birgisson教授现任美国德州A&M大学荣誉教授。曾任瑞典皇家理工大学副校长,英国阿斯顿大学工程学院院长。Birgisson教授主持研究经费超过5000万美元。参与编写著作9部,发表论文200篇,组织国际会议40余次。其专业研究领域包括:岩土力学,路面力学分析,路面设计方法,基础设施管理系统,基础设施无损检测,新型道路建筑材料。其研究成果被广泛应用,目前受邀担任包括交通、土木、能源等超过30多个专业学术组织和机构的社会职务。


 88日上午,Birgisson教授与董侨研究员,马涛教授,阿斯顿大学副教授张裕卿,浙江大学罗雪,以及若干硕博士研究生,就基于路面设计的新方法和智能技术的应用进行了探讨,并进行了题为“Towards Smart Pavement Analysis and Design”的学术报告,分析了经验法的不足,其对于新材料、新方法以及决策的制定都有很大的制约,并提出了一种基于能量的路面设计模型,通过分析集料和沥青的形态学参数得出新的路面设计方法,该方法对于车辙和裂缝的监测,基层性能的评估都有很重要的意义。


  提问环节,同学老师们积极提问,Birgisson教授对大家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耐心的解答。本次学术讲座圆满完成,有效地促进了同学们的研究视野。




                                                         供稿:董侨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