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开往未来的SEUTC2018次列车已启程

时间:2018-08-25浏览:1456

  

八月末的九龙湖畔,莘莘学子正怀着希冀踏入象牙塔的殿堂内。825日晚,东南大学交通学院2018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在九龙湖校区焦廷标馆隆重举行。出席典礼的嘉宾有青年长江学者、东南大学交通学院院长刘攀老师,交通学院副院长、道路工程系主任程建川老师,交通学院副院长、交通工程系主任陈峻老师,道路与铁道工程学科负责人黄晓明老师,交通学院院长助理、道路工程系马涛老师,交通学院院长助理、港航工程系主任耿艳芬老师,地理信息工程研究所所长汤君友老师,岩土工程系副系主任丁建文老师,测绘工程研究所副所长于先文老师,桥梁工程系王文炜老师,交通运输系周博见老师等党政领导、各学科老师、班主任老师和各年级辅导员老师,典礼由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陈怡老师主持。

首先,刘攀院长向2018级本科生介绍了交通学院的总体情况,对包括东大的办学历史,交通学院的发展历史、学科分布与专业设置、师资队伍、科学研究项目、人才培养目标以及国际交流与合作项目等在内的多项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

在介绍到交通学院的人才培养时,刘攀院长提出“以培养领军人才为目标”,鼓励同学们以领军人才的标准进行自我约束,向东大的杰出校友们看齐。

在讲话的最后,刘攀院长以老师和学长的身份给了同学们四条寄语。

一是要努力学习,学到真本领,“不能为考试而学习。做到三个勤,勤于思考,勤于实践,勤于总结”。

二是学会自我管理,早做人生规划。

三是多读书,读好书。大学时代是读书的黄金时期,学习之余要尽可能地多读书。

四是要努力地提升人生境界。作为东大的交院人不能将目光限于找工作,而是要树立远大的志向,止于至善,“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

  

随后,陈峻副院长向同学们介绍了我院本科专业设置、各专业人才培养特色、各专业就业信息、专业分流要点等情况,并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能够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学习、学会共处,“变被动学习为主动思考,把未来把握在自己手中”。

  

陈怡副书记向各位同学介绍了茅以升班自2007年成立以来的建设情况、选拔机制、教学体系、培养模式、取得的成绩等。还对交院学生工作进行了简要介绍,让同学们从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中感受院系文化。

在年级大会开始之前,陈怡副书记给了同学们几点忠告,希望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和生活,并在学习之余适度培养拓展其它方面的能力。

  

最后,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吴曾晗老师召开了新生们的第一场年级大会。

吴老师首先向同学们强调了遵守时间、严明纪律的重要性。随后向新生介绍了校内建筑的功能分布,交待了军训的相关事项与近期事宜,对新生提出了在学习生活方面的要求与期望,希望新生重视学习,以“做最努力的自己”寄语新生。

  

在阵阵掌声之下,气氛欢快的大会画上了句点。对2018级本科新生而言,此次开学典礼是他们在大学生活中的第一课,更是他们人生道路上的新起点。在学院领导和学科老师的介绍下,新生们对东南大学交通学院的初步印象演化成为更深入的理解,从他们期待的眼神里流露出与交院这次相遇的珍视,也相信他们能够将这份激情传递下去,延续交通学院的辉煌!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