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满载青春,无畏启程 ——交通学院2018年本科生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时间:2018-08-25浏览:1476

在这秋高气爽的时节里,满怀着对大学的无限憧憬,肩负着亲朋的殷切希冀,一批朝气蓬勃的新同学来到了东南大学交通学院。824日至25日,学校迎来了2018级本科新生。为做好迎新工作,学院学办、学生会、JOIN艺术团及学生志愿者积极准备、全力以赴、通力合作、细致服务,赢得了新生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关怀备至的新生入学路

迎着朝阳,交通学院迎新志愿者早早来到了迎新岗位上。咨询台、迎新大厅、宿舍走廊,到处都是志愿者忙碌的身影,他们为新生在报到、体检、服装器材申领等事宜方面进行答疑解惑和协助工作。报到路上,到处可见细致周全的迎新筹备:宿舍楼间悬挂了迎新横幅,宿舍区域张贴了贴心的地贴和指示牌,引导新生顺利完成各项报到手续;从走廊到报到大厅,早已铺下庄重而正式的红毯;在报到大厅,学院还为新生和家长准备了个性定制的矿泉水,上面印有学院学生会、JOIN艺术团以及其它社团组织的logo和介绍,旨在让新生对学院有全方位的了解。各班班指导热情接待了新同学,并收取了录取通知书等报到材料。迎新中每一个环节都有志愿者精心的服务,让2018级新同学一进校就感受到了集体的温暖和热情。

  

左惟书记亲临现场慰问

迎新现场,我们有幸迎来了东南大学党委书记左惟的到访。在交通学院院长刘攀老师、交通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陈怡老师以及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吴曾晗老师的陪同下,左惟书记慰问了在场的迎新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并到宿舍看望新生,与新生和家长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对新生们的入学致以祝贺。

  

精彩暖心的迎新小场

  报到进行时,JOIN艺术团的吉他社、舞蹈团、合唱团的同学们在报到大厅前为新生带来了迎新小场演出,他们精心编排歌曲、舞蹈等小节目,给新生和家长们提供了欢乐和轻松的氛围,向他们展示了交院人的多才多艺,这也是我们交院人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的缩影。他们的演出吸引了许多人的目光,表演现场有众多新面孔驻足围观,相信他们早已感受到交院的魅力所在。

  

值得纪念的拍照墙

为了让新生更快地融入院系文化,同时为方便新生记录下大学报到难忘的瞬间,今年学院延续传统,为新生准备了“交院第一拍”。标有专业分布的设计精美的海报作为背景,新生和家长纷纷来到朋友圈和空间的立牌处合影。一旁还有“从东大出发,开往梦想”的大型高铁票傍身,寓意着每一位新生从今天报到起,扬帆驶向梦想。

  

真诚满满的见面礼

   今年学院为每一位新生准备了内容丰富的迎新大礼包:帮助新生适应大学生活方方面面的迎新手册《九龙湖的第二十一种打开方式》、学院订制的纪念徽章和具有交院元素的卡套、学院琢墨书社提供的推荐书目单、一张逼真的“梦想版”车票、交院特制笔记本等。徽章上印有出自《易经》的“天地交而万物通”,望广大学子能心胸开阔、兼济天下;订制卡套印有“青春交通号”列车、学院各专业的名称和代表图案;而与现实大小相仿的车票则是希望新生们能把开往梦想随身携带,随时启程。这些迎新礼物凝结了学院、学办辅导员老师和学长学姐们的心血,但愿这份心意能够给新生们带来更加亲密的归属感,以更快熟悉交通学院所传承的文化与氛围,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有更加美好的期望与蓝图。

  

迎新工作已经落下了帷幕,悉心的筹划与万全的准备使此次迎新获得圆满成功,这充分展示了我院学生的风采与活力。接下来的日子,将会是这群新学子的军训时间,希望他们能借此机会锻炼自己,不断提升自我,为自己的大学生活打好基础,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挥洒自己的无悔青春!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