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管理通知

2018年宝钢教育奖评选通知

时间:2018-08-30浏览:2998

2018年东南大学宝钢教育奖评选正式开始,本次评选是学校差额选取,全校总名额7人(包括本科生和研究生),10000/人,学院上报人数为11名研究生或者1名本科生)。其中特别优秀者经我校“宝钢教育奖评审遴选小组”提名可参与宝钢优秀学生特等奖的评选,奖励金额2万元/人。

  

  1. 评选条件

    交通学院全日制在校研究生,宝钢奖学金可以和国家奖学金兼得,但一个学年内只能获得一项教育基金会奖助项目

      

  2. 评选要求

    1、所有科研成果、获奖等时间要求为20178月至20188月。

    2、具有良好的思想表现和道德品质,热爱祖国、热爱学校、关心集体、尊敬师长、团结同学、文明礼貌,自觉遵守国家法律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

    3、研究生规格化平均成绩不得低于80分,在国内外核心期刊上发表与所学专业相关的学术论文,或参加科研课题工作,并取得应用研究成果或发明专利。

    4、尊重师长,友爱同学,乐于助人,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能承担社会工作,具有团结协作精神。

    5、积极参加体育锻炼,身心健康,乐观进取。

    6、曾以主要负责人获得国家级以上竞赛奖项的或在社会实践活动中产生重大影响的可适当放宽条件。

    7、考虑本奖项的兼得性,所有成果、干部加分可以重复使用在国家奖学金(上学期已经获得校友奖助学金材料不得重复使用)。

    8、特别说明:校友奖助学金原则上按排名来确认获奖名单,但由于各类奖助学金的评选条件各有不同,评选过程中会根据评选条件进行微调。

      

  3. 评选办法

    1、评选奖学金的总体参考原则有以下三项:

    1)学位课程规格化平均分;

    2)参加科研活动及发表论文情况;

    3)担任学生干部、参加学院及班级活动等综合表现情况。

    2、宝钢教育奖在规格化成绩、科研以及综合表现三项得分的基础上,确定推荐获奖学生:

    总分=规格化成绩+科研得分+综合得分

    3、各项加分目录,详见附件1

      

  4. 评审程序

    1、由符合条件的研究生向学院评审小组提出申请,填写申请表,并提交研究生科研成果(封面、目录、首页及检索证明)、获奖证书等材料复印件。

    2、纸质版材料93日上午1000前送至交通学院学生办公室104

    3、经评审后,确定推荐获奖名单并公示。公示期内若有异议者,评审小组及时研究并予以答复。

    4、公示期满后,将评审结果及所有材料上报研究生院。

    5、坚持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严格执行国家与有关教育法规,杜绝弄虚作假。

    六、其他

    在评审过程中,若研究生本人有违反学术纪律或弄虚作假行为,取消该生在校期间各项奖学金以及评奖评优的申报资格,并根据情节轻重给予相应处分。

      

      

    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一八年八月三十日

奖学金申请表格.doc


交通学院研究生奖学金评审加分目录

(从201891日起执行)

加分

项目

评分标准

加分

备注

论文

I类:SSCISCI检索论文(按照JCR最新分区标准划分)

一区

16

1、所有论文必须经学院评审委员会审核后才能加分。

2、一篇SSCISCI论文暂时若只是online收录,经学院奖学金评审委员会审核后,可以选择评选当次先加一半的分数,有检索号后下次评奖再加另一半的分数;或者待论文有检索号后直接加全部的分数;但如若等到online之后未被检索,后面一半的分数将不予加分。

3、除SCIENCENATURE等顶级期刊外,其他刊物如若不在JCR分类的ENGINEERING CIVILTRANSPORTATION SCIENCE   & TECHNOLOGYTRANSPORTATION3个类别中,统一按照四区处理;如若期刊不在以上3个类别中,但属于该分类的顶级或核心期刊,可提交申请,由奖学金评审委员会来审定是否按照分区来加分。

4、如发表刊物在JCR分类的ENGINEERING CIVILTRANSPORTATION SCIENCE   & TECHNOLOGYTRANSPORTATION3个类别中,则以3类对应分区加分更高的分值来加分。

5、导师为第一作者、研究生为第二作者的论文第一篇正常加分,其后加分减半。

6、同一论文被期刊或不同会议论文集收录时,按较高的类别计算;同一篇会议论文最终被期刊收录,不重复加分。

7、发表在增刊上的论文降低一个类别计算(Ⅳ类除外)。

二区

13

三区

10

四区

8

Ⅱ类:认定的EI检索期刊论文、TRB会议论文

在学院奖学金评审委员会认定的985高校学报、一级学会学报中被EI检索期刊上发表的论文

5

TRB会议论文

3

Ⅲ类:《东南大学博士研究生申请博士学位时科研成果考核标准(修订)》(校发【201361号)中交通运输工程、测绘科学与技术、水利工程学科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列出的博士生申请所在学科学位中外刊物目录中期刊收录的论文(其中限一篇的期刊除外)、CSCD核心期刊收录的论文

2

Ⅳ类:其他被EI检索的会议论文

(注:此类加分只针对硕士加分)

1

发明

专利

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5

1、排名第1位加满分,排第2位减半,排第3位减为三分之一,依此类推。

2、导师排第1位、研究生排第2位的发明专利中,第一个专利视为排名第1位加分,其后按正常排名加分。

科研

竞赛

国际级科研竞赛奖一等奖

10

由评委会认定的其他重要奖项参考科研竞赛加分。

国际级科研竞赛奖二等奖、国家级科研竞赛奖一等奖

4

国际级科研竞赛奖三等奖、国家级科研竞赛奖二等奖、省部级科研竞赛一等奖

2

国家级科研竞赛奖三等奖、省部级科研竞赛二等奖

1

国家级学科竞赛参赛完赛加分(如是团队参赛,需排名前3

0.3

此项加分最高不超过0.6

自然科学/技术发明/科技进步

国家级二等奖

100

1、东南大学均为第一完成单位,排名第1位加满分,排第2位减半,排第3位减为三分之一,依此类推。

2、东南大学为第二单位、得分乘以1/2;东南大学为第三单位、得分乘以1/3,以此类推。

3、所有获奖者加分以证书上排名为准。

4.省部级奖项仅限省级或部委奖项。

省部级一等奖

80

省部级二等奖

50

省部级三等奖

30

社会

工作

校研会主席

4

学生干部任期满一年加满分,不满一年根据任期按比例加分,不满半年不加分。

校研会副主席、部长、院研会主席

2.5

院研会副主席、班长、年级长

2

院研会部长、党支部书记

1.5

荣誉

称号

省先进班集体

2

获奖集体根据班级贡献分配,每个人得分不得超过1分。

校研究生“十佳”党支部

1.5

江苏省优秀学生干部/江苏省三好生

1

  

活动

表现

学校、学院等集体活动,以点名册记录情况为准,无故缺席一次

-0.3

  

宿舍

成绩

以学校提供的宿舍报表为准,宿舍卫生低于80分一次,

-0.1

累计不超过1

  

说明:

  1. 集体获奖得分比例分配,由获奖集体经过集体讨论,形成书面后全员签字后交给评审委员。

  2. 学生干部加分按前一年所担任学生干部加分,不满半年不加分,担当多职务者取最高分,不重复加分;

  3. 荣誉称号加分按前一年所取得的荣誉最高分加分,不重复加分

  4. 苏州研究院的同学在参评春学期校友奖学金时,苏州研会干部加分分值参照学院研会干部加分,加分时间延后一年。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