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故交,新知|交通学院2018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圆满完成

时间:2018-08-31浏览:1529

2018830日下午15:30,交通学院2018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在九龙湖校区纪忠楼报告厅隆重召开,273名来自五湖四海的新同学们在此齐聚。

交通学院2018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由交通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陈怡老师主持,交通学院党委书记秦霞教授,副院长陆建教授,桥梁工程学科负责人、研究所所长黄侨教授,交通工程学科研究所所长任刚教授,载运工程学科研究所所长何杰教授,测绘工程学科研究所所长高成发教授,港航工程学科研究所所长廖鹏教授,道路工程学科研究所副所长陈先华教授,岩土工程学科研究所副所长章定文教授,交通信息工程及控制学科教工党支部书记陆振波教授,地理信息学科教工党支部书记付晓老师,研究生培养秘书李天明老师,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党建和就业工作负责人张航老师,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会负责人姜晓辉老师等出席了本次大会。

交通学院2018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会现场

陈怡副书记主持大会

大会首先由交通学院党委书记秦霞老师为新生致欢迎辞。今年是交通学院结束两地办学、在新起点开始新征程的第一年,秦老师表示自己身为老师,最执着而朴实的心愿是期盼同学们能静下心来,充分利用学校和学院的各种学习资源,专心学问专心研究,做一名真正的交运人。最后,秦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发扬“止于至善”的百年东大精神,磨砺自己、服务国家、成就自己、成就学校。

党委书记秦霞老师致欢迎辞

紧接着,陆建副院长向2018级研究生新生介绍了交通学院的整体情况,对东大校史、交院的历史沿革、学科分布与专业设置、教学机构等进行了详解。陆老师提出交通学院的三“最”:历史最悠久、人员最多、规模最庞大,并在发言最后对各位新生寄予期盼与鼓励:期望同学们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做出更具影响力的学术成果,成为我国交通建设的中坚力量。

陆建副院长介绍交通学院整体情况

陆建副院长结束发言后,大会第一阶段的新生与院系老师见面会告一段落。

接下来,研究生秘书李天明老师就研究生培养与学位管理规定的相关事宜进行了详细介绍,研究生辅导员张航老师就研究生的党建工作等事宜进行了说明。

李天明老师介绍研究生培养相关事宜

张航老师介绍研究生党建工作

此后,研究生辅导员姜晓辉老师对研究生日常管理相关事宜进行了详尽陈述。研究生会主席赵润民同学全面介绍了学院研究生会的情况,呼吁大家踊跃加入研究生会,希望大家在科研之余积极参加研会活动,“你的青春路上研会陪你一起疯狂”。

姜晓辉老师介绍研究生日常管理事宜

交通学院研究生会赵润民主席发言

最后,图书馆陆美老师就如何利用好图书馆资源、提升科研质量做了耐心讲解。

图书馆陆美老师介绍如何利用好图书馆资源

  

至此,我院2018级秋季研究生迎新工作全部结束,相信这一系列迎新活动一定能够收获2018级研究生新同学的认可与感动,也相信,2018级研究生新同学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在交通学院这样一个集体中会倍感温馨,能够得到更多的成长、收获更多的成果与骄傲!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