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郭建校友兼职研究员授聘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圆满举行

时间:2018-09-19浏览:3599

2018918日(周二)下午1530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行政楼120会议室,东南大学交通学院知名校友,南京市公共工程建设中心副主任,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郭建受聘为我校兼职研究员,并作了题为南京长江大桥公路桥维修改造关键技术研究与探索的学术报告。

    出席本次授聘仪式的有东南大学副校长吴刚、交通学院院长刘攀、交通学院党委书记秦霞、交通规划设计院院长丁建明、艺术学院副院长崔天剑、交通学院副院长钱振东、交通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陈怡及交通学院的老师、同学们。授聘仪式由刘攀院长主持。

  

  

首先是吴刚副校长发言,吴刚副校长对郭建校友回到母校表示热烈欢迎,为大家介绍了郭建校友在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与管理方面的突出贡献,并衷心感谢郭建校友接受东南大学的聘请成为我校兼职研究员。吴刚副校长亲自为郭建校友颁发聘书,并佩戴东南大学校徽。

  

  

之后,郭建校友致答谢辞,表示很荣幸有机会回到母校的怀抱,感恩母校的栽培与感谢母校的聘请。郭建校友回忆了从1998年被东南大学录取以来与东南大学结下的不解之缘,并表态将会做好研究员的工作,担任好东南大学的信息员、宣传员、服务员、教导员,会尽其所能为东南大学的学科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在授聘仪式结束后,郭建校友为大家带来主题为南京长江大桥公路桥维修改造关键技术研究与探索的学术报告讲座。他从南京长江大桥的简介、维修改造工程概况、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及组织管理与经验交流等几个方面为大家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南京长江大桥的维修改造进程,并分享了自己在工程实际中的心得体会。他让大家了解到南京长江大桥——这座具有历史意义的大桥在改造过程中的关键技术与遇到的难题,使大家受益匪浅。

最后,学生代表送上了一份具有特别意义的纪念品,包括东南大学珍藏版博士熊、交通学院同学们自主设计的手账本等一系列精心准备的礼物,表达了同学们对郭建校友的尊敬与喜爱之情。

  

  

人物介绍:郭建校友,南京市公共工程建设中心副主任,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曾任南京地铁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和南京市建委城镇建设管理处处长,长期从事南京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与管理工作,主持了南京长江大桥维修改造、南京地铁4号线等多项大型基础工程的建设,拥有丰富的研究经验,实践经验和管理经验。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