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科研之路”——范颖玲校友 “相伴”系列主题交流会

时间:2018-10-23浏览:1579


20181023日上午10:00在交办320会议室,东南大学交通学院校友、美国明尼苏达大学终身教授,全球公共交通创新项目负责人,世界交通运输大会运输规划学部联合主席范颖玲教授与同学们进行了进行了“相伴”系列主题的“科研之路”交流会。

范颖玲教授担任英文期刊Journal of Transport and Land UseSSCI)主编,Urban StudiesSSCI)北美主编,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Sustainable TransportationSSCI)和Transportation LettersSSCI)编委,以及World Society for Transport and Land Use Research理事。

范颖玲教授近年研究主要集中于两个方向。一是通过研究城市建成环境、居民日常行为、主观幸福感之间的关系来探索有益于公众健康的交通与城市规划方案。二是研究如何通过城市公共交通走廊建设来增进社会公平和区域经济的平衡发展。所主持的项目经费超过一千五百万美元,项目由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美国住房和城市发展部、美国交通部、世界银行、和多个国际基金会长期资助。所获奖项包括明尼苏达大学总统社区参与入围奖;明尼苏达大学青年杰出教授奖;国际交通运输研究委员会(TRBPatricia F. Waller奖以及TRB行人交通委员会优秀论文奖。

在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向范教授提问,范教授与我们主要分享了在科研之中的技巧、作为一名学者所需要有的态度以及本科出国留学的一些建议。范教授首先提出做科研最重要的是培养兴趣,保持对学术的激情,想深度钻研某一领域,兴趣是必不可少的前提条件,而从事某一行业二十年到三十年,保持激情也是一个十分困难的问题,需要不断的开拓新的领域,从而激发自己的激情。同时,范教授还针对同学们对出国留学的考察标准进行了详细的解释。此外,在外留学时,范教授还提出要适当的融入圈子,保持良好的人际关系,但不要迷失自我。

提问环节之后,范教授为提问的同学写下亲笔寄语,对同学们的未来寄予厚望,希望大家在今后的求学路上一帆风顺。

至此,范颖玲校友“相伴”系列主题交流会圆满结束,会后我们对范教授以及五位同学进行了会后的采访工作,留下了珍贵的影像资料。

                                            文稿:金雨

                                            图片:交通学院影像传媒部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