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讲座(11.02)|国际环保领域垂直防污屏障技术发展

时间:2018-10-30浏览:721


题 目:国际环保领域垂直防污屏障技术发展

主讲人:钱学德

时 间:112日,下午2:30

地 点:331会议室

主讲人简介:


钱学德教授,1990年获美国密歇根大学土木和环境工程系博士学位。 现任美国密歇根州政府环境保护厅环境岩土工程首席专家,密歇根大学和密歇根州立大学兼职教授。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ASCE)主办的常设新技术培训课程Engineering Design and Performance of Bioreactor Landfills(生物反应器填埋场的工程设计与运行)主讲人;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Journal of Geotechnical and Geoenvironmenta  Engineering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Journal of Hazardous, Toxic, and Radioactive Waste等专业领域一流期刊审稿人;我国《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岩土工程技术规范》主审。

钱学德教授具有丰富的工程实践与科研经历,在环境岩土工程领域具有很高造诣,主持多个填埋场、有害废物处置设施的设计并提供技术支持,制定了环境岩土工程方面设计与施工的技术规范等;至今已先后发表学术论文90余篇,撰写环境岩土工程经典《Geotechnical aspects of landfill design and construction》(《填埋场设计、施工的岩土问题》)、《卫生填埋场的设计与施工》(入选美国大学教材)、《填埋场和污染场地防污屏障设计与施工》等专著8部。此外,钱学德教授浙江大学、河海大学、东南大学等多所高校兼职教授或客座教授。

讲座简介:

讲座内容主要为竖向防渗截污屏障技术发展与应用,包括技术应用历史与现状、材料研发进展与挑战、竖向阻隔屏障设计原理与方法、各类屏障的施工工艺与装备、填埋场地及工业污染场地中的工程案例分析等。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