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讲座(11.07)|广义位置服务及车联网应用

时间:2018-11-07浏览:518

题目:广义位置服务及车联网应用

主讲人:冯延明

时间:20181171500

点: 教三302

主讲人简介:

  冯延明,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电气工程与计算机学院教授,昆士兰华人科学家与工程师协会首任会长,澳洲空间信息合作研究中心课题负责人之一,曾任《全球定位系统学报》主编,并连续担任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海外分会主席,已在国际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主要从事卫星轨道确定、GNSS三频信号数据处理、模糊度解算算法和可靠性研究、GNSS道路安全应用、车辆定位和车辆通信等方面的教学与科研工作。

讲座简介:

  目前,位置服务(LBS)部署应用于车辆(CV)的时间严格同步方面仍有局限性,例如车辆与车辆(V2V)、车辆与基础设施(V2I)、车辆与人(V2P)之间的时间严格同步等方面的安全应用。报告介绍了基于单向通信的发布/订阅(publish/subscribe) 通信模式扩展LBS框架,其结果可使设备与设备(D2D)通过TCP/IP分层协议模型应用层中的所选应用协议进行连接。实验结果显示在4G移动宽带网络环境下利用MQTT协议,两台车载设备进行10Hz速率RTCM数据传输时,可以获得平均100毫秒以内的时延,可靠性高于96% 。这证明了扩展LBS框架在支持互联车辆安全应用中的可行性。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