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交通学院青年教师发展委员会2018秋季活动成功举行

时间:2018-11-11浏览:943

秋高气爽、金桂飘香,2018119日,由交通学院青年教师发展委员会组织,港航学科与ITS学科承办的以“增强科研技能,凝聚发展动力,推动双一流建设”为主题的2018秋季活动成功举行。活动由交通学院刘志远老师主持,学院党委书记秦霞老师、特邀嘉宾张云龙教授、范悦悦教授与王昊教授,以及各学科青年教师参与了本次活动。

上午的交流活动在交通学院331会议室开展,交通学科王昊教授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请经验分享”为主题,详细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申请过程中的相关经验与技巧,阐述基金申请书写作的加分项,并就相关问题与青年教师展开交流和讨论。来自UC Davis的范悦悦教授则以“写学术文章的一些心得和经验”为主题,分享了论文撰写过程中技巧与心得,解答青年老师在撰写高水平论文时遇到的一些困惑,提升青年教师的科研成果凝练水平。

王昊教授主题演讲

范悦悦教授主题演讲

交流活动期间,开展了名为“看照片找老师”的互动活动,在游戏中增加了各学科青年教师与学院老师的认识,通过珍贵老照片的展示激发了老师们的参与热情。

 互动活动

简单工作午餐后,下午活动以组织青年教师探寻“一带一路”历史足迹为主题。南京阅江楼、静海寺景作为中国海上丝绸之路以及郑和下西洋的重要历史遗存,见证了古老中国与世界各国之间在经济领域合作的异彩纷呈。通过参观历史文化遗址,溯源千年往事,感悟历史,激励青年教师们传承优秀文明传统与建设伟大国家的雄心壮志,为新时期的“一带一路”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阅江楼

静海寺

本次活动提升了我院青年教师在科研活动方面的技能,拓展科研思路、激发创新思维;同时,增进了各学科教师之间的认识,促进交流。


图 张贤明

文 胡靖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