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王复明院士研学能力提升讲座成功举办

时间:2018-11-18浏览:1987

201811181900,王复明院士在教三105做了一场主题为基础工程设施水灾害防治技术的发展与工程医院平台建设的精彩讲座。本次院士讲座由东南大学党委研工部、东南大学教务处主办,东南大学教务处课外研学讲座活动指导中心承办,交通学院交通学院研究生会、学生会交通科技俱乐部&研学部协办。

东南大学土建交通学部主任王炜老师,交通学院党委书记秦霞老师,交通学院院长刘攀老师,交通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陈怡老师,交通学院岩土工程研究所所长杜延军老师,港航工程系主任耿艳芬老师,道路工程研究所副所长陈先华老师及交通学院各学科老师出席了本次讲座。

王炜教授首先为此次讲座致辞,表达了对王院士的欢迎和感谢,期盼王院士对未来东南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科未来的建设与发展给予更多指导与支持,也寄语交通学院可以抢抓国家交通强国战略发展机遇、在交通运输工程领域做出更多的创新成果,推进双一流学科建设更快更强的发展,为国家交通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讲座报告中,王院士深入讲解了水引发的基础工程设施灾害及病害;系统分析了水灾害防治材料的发展,从常用的防渗修复支护材料,到非水反应高聚物材料,最后发展为高聚物防渗修复材料扩散机理、劈裂流动模型;结合工程技术和实际案例,系统地为同学们阐述了渗漏涌水防治技术、隐蔽病害诊治技术以及地下空间开发防水支护技术等内容;从工程医院基本架构、功能定位、运营模式等多方面介绍了工程医院的规划与建设进展。

讲座结束后,王院士和在场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同学们表示通过王院士内容详实的讲座,自己的眼界和思路得到了极大的开阔和拓展;新的时代和发展前景要求当代学子要勇于突破学科间传统的界限,用创新的视角、综合的思维、多学科交叉融合的理念迎接当下和未来的机遇与挑战,立志成为未来行业的领军人才。

/交通科技俱乐部&研学部李家旺

摄影/影像传媒部梁泽文


/交通科技俱乐部&研学部李家旺

摄影/影像传媒部梁泽文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