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我院召开2018年度教工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大会

时间:2019-01-07浏览:202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等会议精神,坚持和完善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根据《关于开展2018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东大委〔201886号)的要求,我院开展2018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并于17日在319会议室召开教工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大会。院党委书记秦霞老师,党委副书记陈怡老师,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以及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陈怡副书记主持。

通过前期的充分准备,11个教工支部书记分别从履行党建责任情况、基层党建进展情况和成效、当前党建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原因分析、下一步工作思路及打算、开展反腐倡廉建设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等方面撰写述职报告,并进行现场述职。交通学科支部书记陈茜老师、岩土学科支部书记经绯老师、ITS学科支部书记陆振波老师、道路学科支部书记陈先华老师、桥梁学科支部书记张娟秀老师、地信学科支部书记付晓老师、港航学科支部书记谢耀峰老师、测绘学科支部书记戚浩平老师、设计院支部书记赵蓉龙老师、载运学科支部书记陈大伟老师、学院机关支部书记沈溶老师依次述职,聚焦全面加强政治建设、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全面促进基层党组织和师生党员作用发挥,列举工作实例,分享工作经验。

随后,交规博士支部书记李汉初和2018级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吴曾晗作为学生支部代表分别汇报了支部建设情况。陈怡副书记介绍了2018年度学生党建工作的创新做法,重点介绍了学生党支部书记讲党课和青年读书分享活动。

最后,秦霞书记代表学院党委感谢各位书记为支部建设和学科发展做出的努力。党支部书记述职工作也是学院继党支部书记研讨会后的一个新的平台,各位书记除了总结工作,还可以进行经验分享以及共性问题的探讨。近年来,教育部提出党建工作与学科发展双融合,党建工作越来越重要,各位书记及学科的党员骨干要在学科起到充分的引领示范作用。交通运输工程进入“双一流”学科建设名单,充满自豪感的同时,我们也感到肩负的压力,加上新一轮学科评估即将开始,我们肩负的责任更大更重,需要大家更多的努力和支持。

据悉,各个支部高度重视本次述职评议工作,支部书记们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精神和上级党组织的文件要求,认真履行基层党建工作主体责任。相信各个支部必将以此为平台,继续加强支部建设,全面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影响力!



  

图张贤明

文周文娜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