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学生党支部代表集体观看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

时间:2019-03-05浏览:633

“两会”召开期间,我院学生党员给予高度关注,开幕当天即通过座谈会等方式表达自己对国家发展的信心和对“两会”召开的期盼。35日上午,来自21个学生支部的党员骨干在交通学院320会议室集体在线观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直播,认真学习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向大会作的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



学生党员代表们就政府工作报告中与各自息息相关的内容,如经济、教育、交通行业建设与发展、长三角一体化、“包干制”改革试点、科研、就业、社会保障改革等多个方面,各抒己见,积极讨论。以下为部分代表发言:

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学科博士党支部李居宸: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同时提到要加快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作为交通运输规划专业的学生感受到我们在未来大有可为,同时也肩负重任。交通一体化是长三角区域一体化的重要基础和关键支撑,目前长三角地区交通对国家战略的综合承载能力有待进一步加强。在港口集群和机场集群竞争力提升、综合运输通道布局加强优化、运输服务、交通治理一体化衔接等方面有大量工作可做。作为学生党员,我们更应当以国家发展需求为目标,埋头苦干,结合实际,为祖国的交通运输事业、为国家的繁荣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2016级硕士研究生第一支部董涛:在学习了国务院总理在第十三届全国人大第二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2018是我国交通快速发展的一年,港珠澳大桥建成通车,高速铁路新增4000多公里,高速公路新增里程6000多公里。2019年政府工作任务将交通业企业的税率由10%降至9%,推进川藏铁路建设,加大基础设施投资建设,吸引民间资本投资,同时推进雄安新区,粤港湾大湾区建设,长三角区域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作为一名交通人,我们应敢于担当,奋发有为,为建设交通强国而努力!

2016级本科生党支部徐汪祺:总理提到我国拥有世界上最大的科研人才队伍,只要充分发挥高校和科研单位的能力,保障科研人员权益,中国科研一定会有全面提升。作为学生我们要戒除浮躁,端正学风,警惕学术不端,踏踏实实学习、科研,把个人发展与国家命运紧密结合,为中国国力提升做出自己的贡献。

2015级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张靖霖:政府为了强调自主创新,已从多方面提出了多项有利的举措,为科研工作简除烦苛。作为学生,我们应该潜心向学,求实、求新、求真,实事求实出成果,杜绝学术不端,为营造良好的科研生态、国家未来的创新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2015级本科生第三支部支部书记李勖晟:铁路投资8000亿元,公路铁路投资10000多亿元,城际交通、物流、民用航空协调发展……作为一名交通人,听到总理说出今年的这些计划时,我无比激动。交通,是国家经济、人才流动发展的血脉,对助推国家的区域协调发展、产业转型升级、城市群建设,具有着至关重要的意义。国家对交通的重视,展现出了推动经济发展的决心和意志,令我倍感振奋。

  

学生党员骨干们纷纷表示本次聆听报告收获颇多,对政府的各项工作有了全方位的了解,对我国在过去一年的成就有很深的认识,对未来我国的改革发展充满了信心和期望!并表示将会在各自支部广为宣传,引导全体党员认真学习。


图:周文娜

文:张靖霖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