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我院学子在第四届江苏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中再创佳绩!

时间:2019-04-01浏览:1628

2019330日至31日,“维脉科技杯”江苏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在江苏南京河海大学举行,我校交通学院选送推荐的6组作品全部进入决赛,最终获3项一等奖(共6项)、3项二等奖(共18项),这是江苏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开赛以来的最好成绩。

江苏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交通运输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交通工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指导,江苏省城市规划学会、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区域性大学生交通科技竞赛活动。

第四届江苏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以“智慧大交通,交通大智慧”为主题,为培养大学生科学精神和科学素养、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及团队协作精神,鼓励各高校积极组织校内赛,选拔优秀作品参与竞赛,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吸引同学们对于现代交通问题的关注,促进现代交通科学和技术的快速发展。

大赛设四个竞赛小组: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交通信息工程及控制、载运工具运用工程和道路与铁道工程及其他、多式联运与城市多方式交通出行系统设计四个方向,大赛共收到来自27所高校参赛作品105件,经过专家委员会双向匿名评审,最终确定68件作品进入决赛。我院同学根据比赛要求,前期准备认真投入,汇报答辩成竹在胸,6件入选决赛的参赛作品得到了赛事评委的一致好评。

本次获得各奖项的优秀作品将优先推荐进入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决赛(主办地点:昆明理工大学,时间为2019525日至26日)。祝愿我院获奖队伍再接再厉,在接下来的国赛中一路凯歌,争创佳绩!

以下为本次我院获奖名单:

一等奖:

《预享停车--基于预约模式的停车共享优化方案》(彭显玥、黄霓、丁晓澍、戚心怡、朱柯臣,指导老师陈峻)

《低渗透率智能网联交通环境下快速道路多车协同主线控制方法及策略》(李哲贤、朱夏可、刘晓萌、顾熠卿,指导老师曲栩)

《基于实时仿真的匝道信号前馈控制系统》(张科扬、周琳婕、刘芷辰、雷明月、张嘉旭,指导老师王昊)

二等奖:

《多源数据下共享单车接驳轨道交通特性挖掘与站点可达性研究》(陈子怡、牛晓晖、韦淳义、彭显玥、许邦宇,指导老师杨敏)

《基于视频及肤色区域距离的驾驶员姿态检测研究》(汤慧、化丽茹、郑有凤、曦曙,指导老师何杰)

《基于微观老化表征的道路综合评价及养护决策系统》(梅子涵、吴忧、王宣成、杨宇栋、李曾珑玙,指导老师杨军)


图/文:吴曾晗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