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中国智能交通协会理事长李朝晨一行莅临江苏省城市智能交通重点实验室参观并座谈交流

时间:2019-04-03浏览:1564

201942日下午,中国智能交通协会理事长李朝晨、副秘书长杨颖、南京市交管局总工程师顾怀中、北京市交通工程科研所所长梁玉庆、北京市交通信息中心副主任刘浩、城市轨道交通绿色与安全建造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副主任魏运等一行莅临我院江苏省城市智能交通重点实验室参观交流。土木建筑交通学部主任王炜教授、副院长陆建教授、交通工程系主任任刚教授、交通学科王昊教授、胡晓健副教授、华雪东博士等老师全程陪同并参加座谈。

江苏省城市智能交通重点实验室,李朝晨理事长一行首先走进多自由度驾驶模拟系统,近距离了解模拟驾驶技术,亲身体验在虚拟现实环境下沉浸式驾驶模拟的感受,并对驾驶模拟系统在实际科研中的重要作用表示了肯定。 随后,江苏省城市智能交通重点实验室主任王炜教授介绍了实验室在城市虚拟交通系统仿真技术、全球千城交通系统数据库构建、并行分析计算等方面的重要科研进展。

参观结束后,李朝晨理事长一行就智能交通人才培养、学科发展等问题与学院相关教师展开座谈交流。陆建教授首先代表学院向李朝晨理事长一行汇报了交通学院的办学历史、学科建设、师资力量、发展近况、人才培养以及交院人在交通建设行业取得的成绩。随后,王炜教授在多源交通数据融合、无人驾驶、城市交通大脑、虚拟仿真技术等近期智能交通领域的热点问题介绍了学院的整体布局及科研工作开展情况。

李朝晨理事长对东南大学对中国智能交通协会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对学院的热情迎接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江苏省城市智能交通重点实验室以及相关学科雄厚的科研实力、创新的人才培养模式给予了高度评价,对交通学院冲击世界一流表达了支持,并对交通学院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建议和希望。梁玉庆、杨颖、顾怀中分别从学院科研成果转化、交通数据共享与应用、交通科研助力政府管理与决策等方面交流了各自的观点与看法。

双方最终达成共识,将结合东南大学交通学院的学科发展特点与中国智能交通协会的行业影响力,在交通学院科研成果转化、虚拟仿真技术推广等方面开展更为深入的互动合作。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