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新闻 | 英国利兹大学刘蓉晖教授特邀讲座成功举办

时间:2019-04-04浏览:870


应交通学院陈淑燕教授与刘志远教授邀请,英国利兹大学刘蓉晖教授于2019328日下午3-5点在交通学院331会议室举办了题为《城市公交线路串车问题的实时信息策略研究》的讲座。讲座由陈淑燕教授主持,参与人员包括陈学武、李铁柱、程琳、杨敏等老师,以及各学科的博士和硕士研究生。

刘蓉晖教授就公交线路串车问题的产生背景、研究概况、相关模型及最新研究进展与大家进行了分享,并展示了一些近期在专业顶级期刊上发表的相关研究论文及研究思路。

会后提问环节,在座同学就讲座中的一些模型及思路向刘教授进行了提问,刘教授热情并细致地为大家进行了解答。同时在座各位老师与刘教授也进行了诸多方面的讨论,双方就公交线路串车问题的模型应用、解决思路、参数估计、落地应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刘教授长于建模,而我院老师拥有丰富的工程项目经验及更为详细的实际交通数据,双方一致认为彼此可以取长补短、互通有无,在学术和实际应用方面进一步密切合作,争取更多的研究成果,并将这些研究成果应用于实际之中,为公交系统的运营提供技术支撑。双方会后也就日后的学术交流、研究生联合培养进行了沟通,刘教授也欢迎我校学生赴利兹大学进行培养与深造。最后陈淑燕老师就刘蓉晖教授的精彩讲座做了总结,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