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喜报!我院钱振东教授团队在第47届日内瓦国际发明展览会上取得丰硕成果

时间:2019-04-19浏览:1540


2019410日至2019414日,第47届“日内瓦国际发明展览会”于瑞士日内瓦举行,本届展会共吸引40个国家与地区的800余家参展方,展示了包括能源环保、计算机科学、基础工程等领域在内的1000余种高新产品与技术。我院钱振东教授团队参展的科技成果——“桥面沥青铺装养护与保存技术”项目于展会中斩获佳绩,荣获俄罗斯科学与技术协会(Technopol-Moscow)颁发的杰出贡献创新奖与日内瓦国际发明展览会银奖。

桥面沥青铺装养护与保存技术”项目经过国际评委专业评定,获得业内广泛关注与专家高度评价,发明成果得到了各国参展代表团的极力推崇与赞赏,俄罗斯科学与技术协会特为此项目颁发“杰出贡献创新奖”以表彰项目成果的创新性与实用性及卓著经济社会效益。

项目荣获Technopol-Moscow颁发的“杰出贡献创新奖”与展会银奖

桥面铺装具有复杂的结构条件与使用条件,钢桥面铺装的养护与保存一直是困扰学术界和工程界的世界难题。项目针对正交异性钢桥面板支撑、温度、动荷载等复杂因素下特种沥青铺装的养护问题,创建了钢桥面铺装病害精准诊断与预测方法,发明了高性能养护材料、智能集约化检测及养护设备,创建了修复效果评价技术与维养管理系统平台。项目技术成果解决了桥面沥青铺装高效维养技术缺乏、传统修复材料施工和易性差、施工效率低、界面粘附性差、易脆断、养生时间长、环境危害高等问题。修复材料性能提高了15-25%,维修施工时间节省了50%-70%,修复后桥面铺装使用寿命提高了3-5倍。项目成果广泛应用于桥面沥青铺装养护领域,并推广至普通道路沥青铺装及高性能高速公路沥青铺装养护领域。据统计,目前项目成果已经成功应用于百余座大跨径桥梁,其中我国重大钢桥应用覆盖率超过90%,近三年累计节约工程管养成本、创造经济效益达32.3亿元,具有显著的经济、环境和社会效益。

钱振东教授团队薛永超博士在现场交流领奖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