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交通学院成功举办“2019可持续交通发展联合学术研讨会”

时间:2019-04-27浏览:1454


2019427日,由东南大学交通学院承办的“2019可持续交通发展联合学术研讨会”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土木交通学院楼隆重举行。来自逢甲大学、淡江大学、新加坡新跃社科大学、同济大学以及东南大学的80余位师生参与了本次研讨会。开幕式由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副院长程建川教授主持,他对参会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参会嘉宾,他们包括交通学院新上任的各系系主任,以及我院的两位短聘教授张云龙(Texas A&M)和范悦悦(UC Davis)。

东南大学国际合作处处长 叶智锐

接着,东南大学国际合作处处长叶智锐教授代表学校热烈欢迎与会代表的到来,他简要介绍了东南大学的历史、交通学院的历史和取得的成就以及新时代东南大学发展愿景。

逢甲大学 林良泰教授

淡江大学 温裕弘副教授

新跃社科大学 谢承宪博士

同济大学 马万经教授

逢甲大学建设学院院长林良泰教授、淡江大学运输管理学系温裕弘主任、新加坡新跃社科大学谢承宪博士及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副院长马万经教授分别致辞,表示研讨会能促进交通领域最新的学术交流,加强各校师生间的友谊,期待研讨会一年比一年更上一层楼。

逢甲大学

叶名山教授

新跃社科大学 李沛珉教授

东南大学 刘志远教授

随后,主题报告环节也是精彩纷呈。逢甲大学叶名山教授带来了“‘1021普悠玛事故’的鉴定分析”。研究人员基于事故车辆行车影像速度演算等方法,发现了调度员间信息不互通、组织架构不合理等问题。该事故作为台湾地区第二大死伤的交通事故,给台湾地区交通带来了一系列后续影响;

淡江大学温裕弘主任展示了“淡江大学运输与物流研究中心研究成果”;

同济大学马万经教授作了“车路协同环境下的交通控制”的主题演讲,讲述了交通拥堵、交通控制以及交通控制系统演变等方面出现的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改正方法,以最终达到解决拥堵的目的。

新加坡新跃社科大学的李沛珉教授发表了题为“新加坡智慧国(Smart Nation)相关作为”的演讲。李教授介绍了新加坡国情和智慧城市的发展历程,从家居、交通、健康、政府服务、商业支持五个方面,阐述了新加坡对智慧国政策做出的举措以及取得的成效。

东南大学刘志远教授作了“基于多元大数据的城市交通网络流量分析”的主题演讲。刘教授指出了交通工程系统网络存在的瓶颈,即交通网络评价标准难以确定、交通流量获取存在阻碍,并指出通过模型组合大数据对概率空间进行假设可在一定程度上解决这些问题。

开幕式后的上午和下午时段,研讨会在4个会场共进行了11场次的报告会,来自五所院校的49位报告人参与了交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充分发挥了本次研讨会作为学术交流与分享平台的作用,促进了与会各校师生间的学术成果交流。中午休会期间,部分师生观摩了我校的无人驾驶车及技术。

程建川教授与温裕弘主任交接承办权

研讨会闭幕式上,我校和其他四校互赠、交换了礼品;随后,程建川教授和下一届研讨会承办单位--淡江大学的温裕弘主任进行了承办权的交接仪式,温主任在致辞中感谢了东南大学周到的各项会议安排和热情的服务,并热烈期待和欢迎明年有更多的师生代表赴淡江大学参与研讨会。

会后,与会代表参观了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校史馆、六朝松等地并共进晚餐。2019可持续交通发展联合学术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


/甘青松 梁柏纯 侯明瑜

/曲钢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