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微课堂·大成长”获校最佳党日活动一等奖并代表学校参加全省高校党日活动评比

时间:2016-01-25浏览:855

    近日,经过各基层团组织推荐,评审专家综合评审,全校30个党日活动作为东南大学2014-2015学年“最佳党日活动”获得者。我院14级硕士研究生第三党支部、12级本科生第一党支部、14级硕士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联合主办的“微课堂·大成长”爱心公益活动荣获东南大学最佳党日活动一等奖并代表学校参加全省高校党日活动评比。   

    “微课堂大成长”是一项社会公益项目,面向社会现实问题,尽全力搭建社区小学生服务平台,让孩子们放学后有地方可去、有专人照看、有活动参加、有伙伴相处,同时培养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用接力方式反哺社会,提升参与学生的综合素质,提升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微课堂大成长”活动自2015年3月启动以来已开展2期,先后有112名长期固定志愿者参与“微课堂”服务,支部党员全部参与,累计对60多名社区小学生服务时间达1620小时(每周一至周五3:30-6:30),组织志愿者岗前培训、小学生学业辅导、素质拓展、专项培训、六一活动、交通安全教育、军人及抗战老兵进课堂等活动,累计已有6000余人次参与到活动中来。该活动被评为东南大学2015年社会实践优秀团队。

    该活动建立了高校志愿者、小学、社区三方联动的社区小学生服务模式,解决了小学生们“放学难”的问题,更解决了困难家庭“放学难”的问题,培养了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意识,实现自我成长。


关于东南大学2014-2015学年“最佳党日活动”获奖名单的公示.doc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