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Kenichi Soga 教授受聘东南大学客座教授

时间:2015-12-02浏览:1063

2015122日,东南大学在四牌楼校区举行仪式,聘请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剑桥大学Kenichi  Soga 教授为客座教授。东南大学副校长浦跃朴、东南大学发展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刘松玉、交通学院院长刘攀、交通学院院长助理岩土所所长杜延军,以及师生代表两百余人参加了受聘仪式。

受聘仪式由交通学院院长刘攀主持,东南大学副校长浦跃朴为Kenichi  Soga 教授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佩戴了东南大学校徽、赠送了礼品。浦跃朴副校长表示,聘请Kenichi Soga  教授为东南大学客座教授对推动东南大学与剑桥大学的国际合作、提升岩土学科的发展起到重要的作用。

受聘仪式结束后,Kenichi  Soga教授作了题为《分布式传感器在土木工程地下基础设施工作性能评估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着重介绍分布式传感器在土木工程地下基础设施工作性能评估中的应用实例,并讨论由数据分析及数值模拟所获得的工程启示。学术报告会由刘松玉教授主持,出席的教师和学生与Kenichi  Soga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现场学术气氛浓厚,广大师生受益匪浅。

Kenichi  Soga教授是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剑桥大学工程学院岩土工程学科带头人,于1987年和1989年获得日本京都大学的学士和硕士学位,1994年获得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博士学位。研究领域涉及地下基础设施的服役状态监测、能源岩土工程以及岩土施工过程的模拟等。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是岩土领域奠基性著作《Fundamentals  of Soil Behavior, 3rd edition》的联合作者。Kenichi  Soga教授获得了多项学术奖项,包括英国土木工程师协会2006年George  Stephenson奖章、2010年Telford金质奖章,2007年美国土木工程师协会Walter L.  Huber土木工程研究奖,是2015年欧洲土力学与岩土工程大会斯肯普顿讲座的主讲人。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