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国立台湾大学张学孔教授受聘我校客座教授并做学术讲座

时间:2016-05-03浏览:2049

        429日上午,我校在交通学院333会议室举行仪式,聘请国立台湾大学张学孔为东南大学客座教授。出席仪式的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院长刘攀教授、过秀成教授、李文权教授、杨敏教授、徐铖铖老师以及部分学生代表。仪式由交通学院陈学武教授主持。

    交通学院院长刘攀在仪式中首先致辞。他说,张学孔教授是公共交通和交通运输经济与政策方面的专家,一直致力于促进交通运输领域的研究,在国际交通领域享有很高的声誉。刘攀院长相信,张学孔教授成为我校客座教授后,必将进一步促进我校交通运输领域内各学科的建设和发展。在热烈的掌声中,刘攀院长为张学孔教授颁发聘用证书并佩戴校徽。

    张学孔教授在致辞中表示能成为东南大学的客座教授倍感荣幸,在担任东南大学客座教授后,一定以此为新的起点、密切合作,为两校的合作做出最大努力。张教授访问东南大学期间,做了“智慧出行绿色交通”、“公共交通都市之挑战”、“台北公共自行车发展”三场学术讲座,并和交通学院教师和研究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张学孔教授是国立台湾大学土木工程系教授,担任台湾大学先进公共运输研究中心主任,台湾交通部科技顾问室主任,亚太智慧运输协会理事会主席,台北市、新北市、高雄市政府顾问,中华智慧型运输系统协会副理事长。长期以来,张教授致力于公共运输、运输经济及可持续发展政策的研究,结合理论与实践提倡慢行交通、需求管理、多元整合公共运输、智能运输、公共交通导向城市发展政策。张教授在国际上享有很高的声誉,研究贡献和成效获得政府、学界、产业的高度肯定。

文:雷达、程龙

图:李海波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