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亚琛工业大学Steinauer教授来校访问并授课

时间:2016-05-17浏览:1441

应我院道路与铁道工程学科陈先华副教授与杨军教授邀请,5月1日至5月13日期间,亚琛工业大学Bernhard Steinauer教授来校访问并为我院本科生及研究生授课,土木学院院长秘书Gerti女士陪同访问。

Steinauer教授是德国道路工程界的资深教授,致力于推动中德道路与交通工程的青年合作交流。他于2006年首次访问东南大学,2010年被聘为东南大学客座教授,此次是其第五次来访。到访期间,Steinauer教授为交通学院的师生开展了近20课时德式课堂教学,内容与亚琛工业大学的相关课程同步,主题包括“The Sensitive and Intelligent Road in Future”、”Asphalt Performance Testing”、“Road Assessment and Management-Skid Resistance”、” Road and Assessment Management-Longitudinal Evenness”、“The Weighted Longitudinal Road Profiles”、“Road Assessment and Management-Pollution on the road”、“Road Assessment and Management-Road Traffic Noise”等,师生互动活跃、反响热烈; Steinauer教授还应邀参加了杨军教授与陈先华副教授所指导的硕士学位论文答辩会。

就如何推动双方学生交流、拓展院/系际科研合作的话题,程建川、钱振东与顾兴宇三位副院长同Steinauer教授及Gerti女士深入交换了意见;刘攀院长邀请Steinauer教授聆听了他的全英文课程《Traffic Safety》的课堂教学,并就本科生人才培养与课程教学等同Steinauer教授进行了交流。

文:陈先华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