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2016年急救知识培训活动顺利开展

时间:2016-05-17浏览:275

2016514日和15日,来自南京市红十字会的刘鲁光、李艳和崔小妹三位老师在四牌楼校区东南院102为我们开展了急救知识培训。本次培训活动历时一天半,共有50名同学报名参加。

514

上午,刘老师为我们介绍了火灾、触电、地震、溺水、中暑和交通事故等常见事故现场的注意事项,从先抢后救、先重后轻、自我保护的救护原则到拨打120电话应该注意的问题,刘老师都作了详细的阐述。同学们也从理论层面对急救的大原则、原理和步骤有了初步的了解。

下午,刘老师主要介绍了止血、包扎、骨折固定和搬运的基本原理和技巧,在三位老师的带领和指导下,同学们用三角巾等材料现场进行了模拟救护。随后,三位老师针对如何处理气道异物,作了详细的讲解和生动的示范。

515

心肺复苏是这天的重点内容,刘老师为我们着重介绍了除颤仪的使用和CPR(心肺复苏术)救护步骤,在半天的时间里,老师们将理论与实践结合,让每位同学模拟急救现场展开心肺复苏救护和拨打120,并进行了简单的考核。

实际的操作比理论的学习要困难很多,模拟刚开始,同学们频频出错,笑料百出。随着三位老师的悉心指导和同学们的一次次练习,大家都初步掌握了基本的急救技能,并将获得由南京市红十字会颁发的初级救援证书。

最后,同学们用热烈的掌声表达了对三位老师的衷心感谢。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本次活动圆满成功。

参与活动的多数为非医学专业学生,本次活动很好地提升了同学们的急救意识与现场急救能力,向大家普及了救护知识,希望今后在面对突发病症的伤员时,我们能够及时地伸出援手,正确成功地救护!


图:赵敏慧郭奇

文:廖源铭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