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香港理工大学王帅安副教授应邀来我院做专题学术报告

时间:2016-06-06浏览:3338

     201664日,香港理工大学王帅安副教授应我院刘志远教授的邀请来我院进行了题为“Reducing shipping emissions: models and algorithms”的学术报告,并与在场师生就海运网络设计、海运航线规划、交通大数据的应用前景等进行了探讨。

    王帅安博士毕业于新加坡国立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系交通工程专业,现任香港理工大学商学院物流与航运系副教授。王博士曾在六个国家和地区的八所大学学习和工作过,研究方向包括集装箱航运、港口管理、多式联运、交通工程。近几年在European Journal of Operational ResearchTransportation ScienceComputers and Operations ResearchJournal of the Operational Research SocietyTransportation Research Parts A, B, C, EMaritime Policy & ManagementSCI/SSCI期刊发表多篇论文,论文被引用次数超过1200余篇次。担任国际期刊Transportation Research Part BTransportation Research Part E编委以及多个期刊的审稿人。

    王帅安副教授以减少航运燃油消耗为目标,首先简要介绍了水运不同于其它运输方式的特征及其燃油消耗特点,此后重点介绍了从航运公司管理者角度通过控制船舶航速以减少能耗的方法。王帅安副教授使用神经网络模型计算多种因素对船舶油耗的影响,提出三类优化方法,并给出理想情况下三类方法的节油效果。

图文:顾宇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