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普渡大学John Haddock教授来我院访问

时间:2016-07-05浏览:1956

    应东南大学交通学院杨军教授邀请,623日美国普渡大学John Haddock教授时隔一年再次访问东南大学进行学术交流。

623日上午,Haddock教授为道路与铁道工程专业师生做了题为“Effectiveness of Warranted Asphalt Pavements in Indiana”的学术报告。报告中,Haddock教授结合美国印第安纳州道路工程实际,对有质保沥青路面和非质保沥青路面平整度指数和车辙深度进行了调查研究,通过这两个指标比较两种类型路面的初始、短期以及长期养护成本。研究表明,虽然有质保路面初始成本较高,但是相比于非质保路面,其路面性能劣化更慢,服务时间可延长10~14年,因此质保路面的短期和长期效益都高于非质保路面。此外,Haddock教授的学生田雨博士也带来了主题为“Rutting Evaluation of Full-Depth Flexible Pavement using Accelerated Pavement”的讲座,利用加速加载试验,研究了两种结构沥青路面的车辙情况,并根据试验结果建立沥青路面车辙模型,指导沥青路面设计。

624日上午,Haddock教授又为道路与铁道工程专业师生带来了主题为“Soybean-based Asphalt Rejuvenator”的学术报告。Haddock教授介绍了从大豆中获得沥青再生剂的探索研究,与大家分享了这种新型沥青再生剂的再生情况及可能的再生机理。我校博士生龚明辉在普渡大学直接参与了该项目的研究,并借助我校先进仪器设备条件为该项目再生机理的探讨进行了积极有效的探索。

  

  

  

Haddock教授简介:

John Haddock,分别于1987年和1993年在普渡大学获得学士及硕士学位,其于1998年在奥本大学获得博士学位。现为普渡大学土木学院教授,美国印第安纳州技术援助项目主任。目前主要研究方向包括:道路无损检测、道路管理、沥青混合料设计及生物沥青研发与应用。Haddock教授任职于多个国际知名组织,包括美国交通委员会AFK30委员会主席(任期已结束)、美国联邦公路局沥青混合料专家组成员,同时是美国土木工程协会、美国材料与试验协会、国际沥青路面协会、沥青铺面技术协会会员。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