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香港理工大学Anthony Chen教授、Tony Sze副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时间:2016-07-13浏览:2895

        2016712日,香港理工大学Anthony Chen教授、Tony Sze副教授应刘志远教授的邀请来我院分别进行了题为“Measuring Redundancy of Transport Networks”“Quantitative Analysis for Safety of Transport System”的学术报告。Anthony Chen教授也向在场师生介绍了香港PhD Fellowship计划及香江学者项目等学术交流项目。

Anthony Chen博士曾在美国犹他州立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任职教授七年并担任交通学科负责人,现于香港理工大学任教授一职,同时在同济大学任长江首席教授。Anthony Chen博士曾于2002年获国家科学基金的著名教师早期职业发展奖。他曾在1999-2009年间为交通运输研究会交通建模委员会成员,在2007-2014年间为ASCE Journal of Urban Planning and Development杂志编委会成员,现任Transportmetrica A杂志副主编及Transportation Research Part B杂志编委会成员。

Tony Sze博士在香港大学获学士及博士学位,专攻交通安全、伤害预防和驾驶员行为等研究领域,现于香港理工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任副教授。Tony Sze博士现任Accident Analysis and Prevention杂志副主编,同时是Safety Science,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Sustainable Transportation, Journal of Safety ResearchAnalytic Methods in Accident Research等杂志的编辑顾问委员会成员,Asian Geographer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Transportation杂志的客座顾问,和包括Transportmetrica A: Transport Science, Transport Reviews, Transport Policy 25本国际期刊的审稿人。

Anthony Chen教授从冗余度(Redundancy)的基本定义讲起,逐步深入地介绍了冗余度在交通网络中的作用及度量方法,并通过对地铁网络、道路网络及物流网络中冗余度应用的案例分析,解释了在灾难事件中交通网络冗余度的重要性。

Tony Sze副教授为在场师生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交通安全领域的”Before/After Period” , ”Cheese Model” 等基本概念及交通安全的量化评价方法,并以丹麦交通安全提升计划是否成功的判断和新西兰某道路的交通安全影响因素分析等两个案例分析,简要展示了交通安全的研究方法。

 

  

  

                                                                                      图、文:顾宇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