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南京日报】东大“遥感舞后”高分保研——记我院研究生姜钧陶

时间:2016-12-20浏览:717

2016-12-15 【南京日报】第A09

  

  

    会跳舞也会学习

本报讯(通讯员 翟梦杰 记者 谈洁 实习生 张梓萌)  会跳舞、也会学习,东南大学交通学院摄影测量与遥感专业研究生二年级的姜钧陶被同学们封为“遥感舞后”。在近日东南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东南大学第六届“我的青春故事会”上,这位会跳舞的女学霸分享了她的故事。 

 “5岁第一次接触开始,舞蹈就成了我生命中重要的组成。”姜钧陶笑称,正是这份热爱,让她在上大一的时候,就选择加入了学校的舞蹈团。 

第三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110周年校庆文艺晚会、赴美交流演出、第四届江苏省大学生艺术展演、全国高等院校联合会举办的文艺晚会以及诸多的跨年晚会、各学院的校庆等演出,5年时间,姜钧陶参加的演出大大小小有几十场。 

 “许多人只看到了我们在舞台上绚丽的舞姿、漂亮的衣服、精美的妆容,光鲜亮丽,其实我们背后的付出难以想象。”姜钧陶告诉记者,腰酸背痛几乎成了每个舞者的通病,感冒发烧也不能成为缺席训练的理由,“一个起身动作的背后,常常是100个仰卧起坐和背肌训练。” 

一次在法学院校庆演出中,她衣服上的别针开了,在做一个互相拉手动作的时候,针头扎进了她的肉里,本以为下一个动作可以把针头带出来,没想到针顺着她的胳膊划了一道,再拉手时竟插得更深了,“当时觉得好疼,但还是要保持微笑,台下那么多观众看着呢。”姜钧陶说。 

和想象中不同,把大量时间投入到舞蹈的姜钧陶还是个不折不扣的学霸。不仅论文被评为东南大学优秀毕业论文,还在全专业学生中,以排名第四的高分成绩,取得了保送研究生的资格。 

很多人以为我们整天跳舞没时间学习,肯定成绩很差,其实不然。”姜钧陶表示,学习累了,跳会儿舞反而能促进更有效的学习。大型演出排练期间,他们舞蹈队的队员经常把作业、论文带到舞蹈教室去,利用排练的休息时间看书写作业。 

大家在地上坐成一排,趴着写作业是舞蹈房里常见的景象。这样的学习氛围特别好,虽然辛苦,但是很开心。”她说,刚进入大学的时候不是很适应,学习成绩不好,在舞蹈团学姐们的熏陶下,慢慢学会了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成绩也越来越好了。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