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知乐•晓声】——记吉他指弹东南大学专场音乐会

时间:2014-11-13浏览:1279

    2014117日晚,焦标馆内乐声悠扬,由小声指弹团队主办,交通学院JOIN艺术团承办的【知乐·晓声】吉他指弹音乐会在此精彩上演。倪晓声、金杰、赵金荣三位指弹大师以及JOIN吉他社张嘉轩学长的高水准演出,给东南大学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吉他指弹的音乐盛典。

 此次音乐会在一曲欢快轻畅的《绊》中拉开序幕,倪晓声老师的绝妙演奏带领听众进入了指弹的奇妙世界。紧接着两首平日里大家熟悉的歌曲《Beautiful Love》和《心墙》,在吉他的演绎下,舒缓优美,带来平复心情的力量,让人忘却了平日的繁杂心绪,领略到了指弹的无穷魅力。而由金杰老师演奏的《Wings-You Are theHero》,轻松活泼,带有摇滚和动感,多处用到泛音、点弦、拍弦等高级技巧,其变化力之丰富,令人赞叹,观众仿佛看到勇于追求梦想的少年少女坚毅的神情,激起了全场的气氛。由赵金荣老师带来的《You And Me》,糅合淡淡的乡村风,感动中诉说着彼此的珍重。

 接下来的演出仍精彩不断,《Friend》如泣如诉的旋律,诗一般的悠远意境,俘获了在座每一颗东大学子的心,使每一位用心倾听的人找到共鸣。张嘉轩学长带来的《我想念你》,如同绵长的流水,轻柔但永不间断,令观众享受那份由指尖流出的安静。《征服》舒缓的旋律奏出心中对于爱的坚定和无奈,而现场的观众也被安静地沐浴在灯光下的倪晓声老师所彻底“征服”。《爸爸去哪儿》欢快轻松的曲调,使观众回忆起萌娃和爸爸们带来的欢笑和感动,不由得一起轻轻哼唱,此时此刻焦厅标馆已成为一个欢乐的海洋。而轻盈自然的《Friend》则带来了轻松愉悦的氛围。

 中间的抽奖环节,有五位幸运儿获得了赵金荣老师亲自编写的动漫曲谱集。激动人心的抽奖环节过后,精彩演出继续。《她说》、《城里的月光》、《如果没有你》、《灌篮高手》四曲连弹,前三首舒缓的氛围,好似在静静流淌的月光下讲述一个静静的故事,荡涤心灵,洗净铅华。而一曲《灌篮高手》则唤起了大家熟悉的童年回忆,回想起那些年的热血和激情。

 精彩的演出博得了听众的热烈掌声和欢呼。指弹之际,温暖了岁月;弦响之刻,惊艳了时光。最后,在欢快动听的《Departure》中,本次演出圆满结束。

 此次指弹演奏不仅丰富了我们的大学生活,更让我们感受到古典与现代结合的音乐的魅力。只愿今宵难忘,艺术永恒。

/_upload/article/2f/e1/1866bd6a48c2ba033c44880a6015/c3faa19a-0556-47a2-8cd7-17a4ef95c4b7.jpg

/_upload/article/2f/e1/1866bd6a48c2ba033c44880a6015/66a5e4a3-605d-4c4f-92e3-8b48853c833e.jpg

/_upload/article/2f/e1/1866bd6a48c2ba033c44880a6015/f8f78584-fda4-4e03-b1d3-9177586cb463.jpg

文:理事会  刘以宁  陶天琪

: 影响传媒部  李婷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