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心随乐动,乐享生活——记荟萃艺堂艺音社专场音乐会

时间:2014-12-07浏览:366

  2014126日晚730,筹备了一年的乐享乐会·艺音社专场音乐会在园报一楼如期举行。整场音乐会独具匠心,别有风情。钢琴的温婉,竹笛的悠扬、吉他的铿锵,社员们独出心裁,将各种乐器巧妙组合起来,上演了一场与众不同的音乐盛宴。《笑傲江湖》、《OdaAl Vino》,古典艺术与现代艺术的华美变幻更是让人拍板叫好。而《斗琴》、《Riverflows in you》,流行乐曲与古典乐器的完美组合让人回味悠长。

 开场节目《百鬼夜行抄》一奏响,便惊艳四座,大气磅礴凄美无比的乐声深深地感染了每一位在场听众。而接下来大提琴、钢琴黯然交织的《辛德勒的名单》、二胡与钢琴凄然对话的《风居住的街道》更是给现场的气氛添了几分幽深凄凉。探戈名曲《一步之遥》,小提琴将人带入云霄无法坠落,高调内敛地引领着主题旋律,钢琴鲜快明亮的节奏,把乐声步步引入高潮。当欢快的探戈曲还萦绕在听众耳旁时,一声清新的竹笛把听众引入另一个清新脱俗的世界,这一曲《笑傲江湖》就是这浊世间的一碗清茶,醍醐灌顶,让我们真正感受到江山笑、烟雨遥,涛浪淘尽红尘俗事几多娇,刹那间,在场观众似乎皆成江湖游侠,只感叹浮沉随浪只记今朝。

 短暂的中场休息后,节奏轻快急促的《斗琴》,如花丛中飞舞的野蜂,让听众们跟随他们的节奏轻轻打起节拍。《Memory》中,大提琴浑厚低沉,钢琴优雅浪漫,仿佛把听众带到了一片一望无际的田野,舒缓的音乐如微风般拂过脸颊,让人沉醉其中。《oda al vino》将萨克斯的浪漫与自由发挥的淋漓精致。而紧随其后的《River flows in you》优雅而略显伤感,温暖而柔情四溢,似恋人在耳边的温柔低喃,又似幽静山谷中缓缓流淌的一股小泉。《阿拉伯风格随想曲》小夜曲风格的主题与变化的旋律交替出现,吉他手的独奏充分展现了吉他魅力之所在。让人不禁惊叹他高超研究的技巧。接下来这首《飞雪玉花》是墨夜中的一轮明月,清新脱俗,荡气回肠。最后,音乐会在这首奇幻与现实的完美交织的《幽灵公主》中缓缓落下帷幕。

 今夜,音乐会为大家打开了纯音乐世界的另一扇窗,让我们在艺术的世界中翱翔。今夜,我们忘掉高数、告别大物,重拾那份内心的宁静,回归那份难得的美好。愿今宵难忘,艺术永恒。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