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勿忘国耻,圆梦中华——记2013级交通学院学生会副职干部素质拓展

时间:2014-12-15浏览:478

          20141213日,这一天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日子。77年前的这一天,侵华日军的铁骑踏上了这片富饶祥和的土地,制造了惨绝人寰的南京大屠杀。这一段历史是金陵古都永远的殇。今天,一个迟到了77年的国家公祭日,在警示着我们“勿忘国耻,圆梦中华”。确乎也就是在这一天,13级辅导员丁珣昊、学生会主席周思岙带领2013级交通学院学生会的18名副职干部,沿着南京城墙徒步行走50.8公里,探寻历史足迹。

          8:30,这段旅程从中华门瓮城开始。沿途经过雨花门、武定门、东水关、标营门、中山门、太平门、解放门、玄武门、和平门、新民门、仪凤门、挹江门、华严岗门、清凉门、汉西门、集庆门、长干门,最终又回到中华门。在前期的准备过程中,各部门都收到了各自的任务卡,每位副部负责指引一段路线以及介绍一个城门,平面传媒部绘制了路线图,影像传媒部负责全程拍照及录像。

         10:01,全城鸣笛。我们站立在嘈杂的、人群熙攘的闹市,并非所有人都如我们一般停下脚步、静立默哀1分钟。大多是停了那么几秒,看了看天空,沉静了那么一会,然后继续开始了自己的生活。但我们知道,这个庄重的默哀不是一个形式,当凄厉的警报声响彻古城上空时,这座博爱之都又再次沉浸在历史的悲恸之中。勿忘国耻,圆梦中华。这段历史可以宽恕,但绝不能忘却。

         20人,50.8公里,12个小时,没有一人掉队。只有经历过这一次素拓的人,才知道这其中究竟意味着什么,酸痛、疲惫,可有什么确乎是发生了改变,敢想敢做的勇气、坚持到底的毅力都在这次活动中展现的淋漓尽致。

         20141213日这终将是不平凡的日子。  

/李昱洁

/冯玉坤、周思岙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