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专业召开卓越工程师培养教学研讨会

时间:2014-12-23浏览:1147


20141216日下午,东南大学“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专业”卓越工程师培养教学研讨会在东南大学隆重举行。参加会议的有来自本专业管理、设计、科研、施工、监理、养护及不同高校的行业专家及道路工程系全体教师。

研讨会上,程建川教授介绍了“道桥桥梁与渡河工程”专业(以下简称本专业)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的进展以及结合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导向,提出对各门课程进行大纲修订与完善,以达成卓越工程师计划的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黄晓明教授介绍了本专业的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提出加强国际化交流与研讨型教学方式建设。道路系各授课教师介绍了本专业培养计划及各门课的课程大纲设置。与会专家对本专业培养计划及课程大纲展开热烈的讨论,并在卓越工程师能力界定、培养方案课程设置、主要课程授课与考核形式、学生能力和素质培养要求等方面提出了大量非常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研讨会专家涵盖了本专业涉及的各个领域,代表了行业对学生的最终需求,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将对本专业的培养目标、课程体系、教学方式与评价体系等方面改革起到极好的指导作用,并将促使教学效果的持续改进,为我校卓越工程师计划人才培养积累经验。(高英供稿)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