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

公安部道路交通安全研究中心

时间:2015-04-02浏览:15504

一、中心简介

   

    公安部道路交通安全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研究中心)系公安部在京直属科研事业单位,20119月经中央编办批准成立,设业务研究处室7个,主要承担道路交通安全政策规划研究、交通法规标准研究、机动车辆和驾驶人安全研究、道路安全研究、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及交通安全信息化建设等工作。

    研究中心着眼于创建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交通安全研究机构,注重加强组织建设和人才培养,先后招录、引进了国际国内高端人才十余名,硕士及以上学历人员占80%以上。研究中心先后承担了国家科技攻关项目,以及公安部、科技部等国家级、部级重要课题的研究任务,多项科技成果均获得国家级和部级科技进步奖。与国家发改委、工业和信息化部、交通运输部等相关部门建立了通畅的沟通协调机制,与中国疾控中心、国家质检总局、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等多单位联合开展了多项横向课题研究,部分研究结果为国家立法部门、行政管理部门等提供了重要决策依据,与国家级媒体单位建立了交通安全宣传工作的常态化合作机制,承担了专业化交通安全门户网站122交通网的建设和运营,联合清华大学、同济大学、东南大学等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建立了多个交通安全试验室和示范基地,与美国、欧洲、日本等10多个发达国家、地区和城市建立了良好的交流合作关系。

  

二、招录简章  

   

    根据年度招录计划,现开展研究中心2015年全日制应届高校毕业生(含教育部认可的留学回国应届毕业生)招录工作。欢迎全日制高校2015年应届毕业生登录报名网站报名。

 
(1)招录工作程序

  

    按照发布招录信息、报名及资格审查、笔试、面试、体检、政审考察、公示备案、录用等程序进行。全部招录程序均在线进行。有关笔试、面试和体检的时间、地点和具体安排等事项以网站通知为准。研究中心将按照规定程序和标准择优确定录用人员,对特别优秀的人员条件可适当放宽。

(一)报名:考生登录指定报名页面进行在线报名;

(二)资格审查:对考生提交信息进行完整性及有效性审查;

(三)笔试:笔试参照公务员笔试标准,内容包含行政能力测试及申论;

(四)面试:根据批复的生源比例,按报考岗位笔试成绩排名1:8推荐面试;面试形式为半结构化面试;

(五)体检: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规定进行。

经政审、公示、审批备案等规定程序予以录用。


(2)招录人员待遇 

(一)解决进京户口;

(二)纳入事业编制,执行事业单位工资待遇制度;

(三)依法实行警衔制度。


(3)报名网站

报名网站网址http://dja.newjobs.com.cn

报名开始时间2015年4月1日9时

报名截止时间2015年4月21日24时

(4)联系人及电话

联系人:苏警官 010-67022626转2606      刘警官 010-67022626转2608

  

三、招录职位表

职位

岗位职责

任职要求

招聘人数

交通政策

规划研究

开展城市交通管理调研与政策研究,承担国内外交通基础数据及统计分析工作。

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英语6级,交通运输规划、交通信号工程与控制专业,交通工程、道路交通设计、交通信息工程与信息技术、智能交通系统研究方向,参与地市级以上城市交通规划设计、智能交通系统规划设计项目者优先。

1

交通法规

 标准研究 

 开展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律体系研究,承担国内外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对比研究工作。 

 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英语6级,法学专业,刑法,民商法(侵权法)研究方向,通过国家司法考试,有参与公安或道路交通工作经历,掌握德、日、俄等语言者优先。

2

机动车辆

安全研究

    

 开展车辆安全性能运行安全研究,承担事故车辆案例深度调查,相关标准制定工作。

 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英语6级,车辆工程、物理学(包括力学、生物力学/医学)专业,行驶力学,多缸体系统动力学研究方向。具备法学相关知识,有实车碰撞(包括交通事故)或交通项目经历者优先。 

2

道路安全

研究

开展道路交通事故致因分析,交通安全评价方法等交通安全系统工程研究,承担道路交通安全信息系统开发、数据统计分析和挖掘工作。

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英语6级,交通安全工程、交通运输工程专业,交通安全、道路设计、交通管理研究方向,熟练运用SPSSSAS等数据统计软件,具有计算机编程经验者优先。

1

交通安全

宣传教育

研究  

 开展国内外交通安全宣教新方法、新媒体等对比研究,负责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的组织策划及作品的制作。 

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英语6级,广播电视学、传播经济学专业。广播电视编导、媒介文化、传媒产业管理、影视项目管理研究方向,参与过传媒产业、文化产业相关项目,影视项目管理、广播电视节目编导与后期制作工作,具有欧美留学经历者优先。

 1名 

交通管理

信息化研

究  

开展交通管理大数据研究,参与行业相关标准的制定及科研项目管理。

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英语6级,数学、计算机专业,应用统计学、计算数学、数据挖掘、机器学习研究方向。参加过省部级以上大数据系统方案等信息化建设,具有美、德、日留学、工作经历者优先。

 2名 

财务管理 

 负责财务信息化工作,承担财务核算,往来账款、固定资产等账面管理及核对工作。

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英语6级,会计专业、财务管理专业,熟练掌握办公软件和财务管理软件及会计电算化业务。了解国家事业单位财务管理制度、规范和工作流程者优先。 

1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