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南京市城市与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杨涛教授受邀作学术讲座

时间:2015-04-14浏览:3721


2014414日晚,应交通学院道路与铁道工程系的邀请,南京市城市与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杨涛教授在东南院102为我校交通工程和道路与铁道工程系本科生、研究生做了题为《城市与交通规划的时空观:大尺度(1)看城镇合纵联盟》的学术讲座。

杨教授从国家大战略“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谈起,提出我国交通系统必须在“巨尺度、大尺度、小尺度”各个宏观层面上实行战略性部署和研究。杨教授重点介绍了江苏的城市交通规划战略,指出将来10-20年江苏的交通发展必须以苏中为重点,形成苏南向高尖化转型、苏州迅速加快发展、苏北力争补短板的战略格局,针对苏中的发展,他特别提出了“大上海、大南通、大苏中”的战略构想。杨教授还介绍了大量的城市规划案例,如南京江心洲绿色交通规划、南通机场作为上海的第三大主机场的规划等,给我系师生以具体而实际的感受。杨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详实,既有宏观的战略构想,又有具体的工程案例,体现了一个身在一线心系国家的交通人的胸怀。讲座后,杨教授耐心地回答了学生们的问题,赢得了与会师生热烈的掌声。

通过这次讲座,我系师生对于城市与交通规划的最新动态有了清晰的认识,也激发了在场学生为祖国交通事业奋斗而努力的热情。

点击查看原图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