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成都理工大学黄润秋教授学术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时间:2015-04-14浏览:1565

   

2015410日下午,由东南大学岩土工程研究所主办,成都理工大学黄润秋教授高边坡稳定性与灾害控制学术报告会在东南大学榴园宾馆新华厅举行,来自南京各大高校师生180余人参加此次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我所刘松玉教授主持。

黄润秋,教授,博士生导师,成都理工大学副校长,国家级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长期从事西南地区大型水电工程建设的工程地质和岩石力学科学研究工作,专长大型工程岩石高边坡稳定性评价及崩滑地质灾害的预测与防治。现任地质灾害防治与地质环境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国际工程地质协会副主席,国际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会员等职务。

黄教授以中国西南地区高边坡为例,对本地区岩石高边坡的基本特征进行了系统阐述,提出了建立岩石高边坡时效变形破坏机理;从变形稳定性分析的观点出发,提出了高边坡变形稳定性评价及灾害控制的方法。此外,黄教授还为大家补充讲解了滑坡岩体各类锁固段识别标志及各类倾倒破坏的表现形式与主要地质参数。在讲授过程中,黄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语言幽默风趣,整个报告会现场气氛轻松活跃。

最后研究生代表向黄教授献花,并且研究生踊跃向黄教授请教,提出了相应的问题,黄教授一一作了专业、清晰的回答。历时三个小时的报告会,在全场人员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