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认清就业形势 把握就业方向——记交通学院校友就业交流会

时间:2015-04-23浏览:1010

    422日晚18302012级本科生就业导论——校友就业交流会在教3-305正式拉开序幕,本次校友交流会邀请的嘉宾是我院杰出校友,现任中交公路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桥隧监测养护分公司江苏中心经理的02届校友张鹏飞和现就职于江苏省交通规划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综合运输规划研究中心的05届校友白桦。两位校友就近几年的本科、硕士以及博士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对今后的就业前景以及就业注意事项等进行了全面的分析。全体2012级同学参加了这次指导会,全场座无虚席,气氛非常热烈。

    张鹏飞2002年毕业于交通学院交通土建本科专业,毕业后作为流动助教担任2002级本科生辅导员,2004年进入桥梁专业攻读硕士学位,07年毕业,在他在院内任职期间,创建了一系列经典活动,比如激情四射,新老生联欢,金秋辩论赛,学生干部培训班(JOIN素养论坛),红五月等,可以说他是交通学院开始学生工作纵向管理的第一人。

  张鹏飞校友简单介绍了历届交通学院校友的就业方向,和现场同学密切交流,更就现场同学的就业目标,对每个专业的就业优势做出了独到的见解。尔后,张师兄对未来的就业单位做出了展望,以南京四桥规划建设流程为例,介绍了每个行业每个部门的不同职能,让现场同学受益匪浅。最后更是提出了要端正工作态度、培养严苛、执着、外向、沉稳性格的要求。

  白桦2005年毕业于东南大学交通学院交通工程本科专业,2006年进入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专业攻读硕士学位,2008年转为博士研究生,2013年毕业。曾担任2005年东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团长,组建支教联盟;荣获“2011江苏省十佳大学生年度人物” 和“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白桦校友以“跳出职场看人生”为中心,就自己对职场规划的思考,结合自己的从业经历,主要就成为怎么样的人,适合做什么工作与现场同学进行了交流。白师兄风趣幽默地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求学与工作经历,希望大家能够在认识选择有限性的基础上,开拓思路,实现个人的成长与提升。白师兄强调,我们要提升工作效率、生活品质,永远保持对新鲜事物的渴望、永远保持积极的心态、永远保持谦恭的姿态、学会换位思考,并且要培养一个业余爱好,从而在学业和事业中获得突破和进步。

  在耐心回答了现场同学提出的问题后,持续了两个半小时的就业指导会迎来了尾声。短短的两个半小时,同学们了解了平常在网络上了解不到的宝贵知识和经验,对交通专业的就业前景与现状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对在当前的就业形势应如何面对就业问题有了更清醒的理解。

文:崔初阳

影:孟  欣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