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新西兰奥克兰大学Avishai Ceder 教授学术交流活动

时间:2015-05-29浏览:1469


2015527日下午1400,新西兰奥克兰大学AvishaiAvi Ceder教授受邀来访,作了题为“Network Connectivity and Control of Public-Transport Operations Planning”的演讲,并与东南大学交通学院的师生们进行了深入学习与交流。

Avi Ceder 教授于1972年和1975年分别获得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硕士与博士学位,2007Ceder教授受聘于新西兰奥克兰大学,创建交通研究中心并任中心主任至今。此前Ceder教授历任以色列工学院交通工程与地理信息系主任,并于1994年至1997年任职以色列交通部首席科学家,欧共体交通项目的以色列代表,目前为ISTTTCASPT的学术顾问,以及美国TRB学术委员会委员。Ceder教授的专业领域包括公共交通运输研究、交通运输系统分析、交通网络分析、最优化理论、交通流与控制研究等,其专著“Public Transit Planning and Operation: Theory, Modelling and Practice”于2007年由Elsevier出版社出版,中译版“公共交通规划与运营—理论、建模与应用”于2010年由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该书的新版也将在最近面世。

演讲正式开始前,交通学院院长刘攀教授通过简短的汇报,向Avi Ceder教授介绍了东南大学交通学院从创办至今的发展历程,以及中国交通行业建设成果与发展现状。Avi Ceder教授也感叹在中西方交流愈加频繁的今天,西方学者也越来越多地从中国获得启发和帮助。

讲座主要就LRRBFLand-Road-Rail-Bus-Ferrty/土地-道路-铁路-公交-轮渡)系统介绍、LRRBF系统网络的连通度衡量方法、脆弱路段和道路瓶颈的检测等多个主题展开,结合Ceder教授课题组研究成果及政府合作项目(eg.定制公交在中国的研究;与香港政府合作的轮渡路线改造工程etc.)等案例对相关理论进行细致的解读和说明。Ceder教授提出用新型公交挑战传统小汽车的未来城市交通出行构想,指出应该改变传统的时刻表思维,从用户的需求出发,深入市场合作提供更加全面、个性的定制化公共交通服务,同时强调了智能手机的连接与应用在未来的研究和实践中的重要性,并以视频方式展示了国外智能公交系统的最新实践和乘客信息服务手机应用。

最后,Ceder教授就老师和同学们的提问作了耐心而严谨的回答,以其渊博的学识、轻松幽默的言谈获得了现场的热烈掌声。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