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我院代表队以第一名成绩在“挑战杯”竞赛“智慧城市”专项赛中获得最高奖项

时间:2015-07-29浏览:2894

728日,从香港传来喜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广东省政府主办,香港科技大学和广东工业大学联合承办的第十四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智慧城市”专项赛中,我院过秀成教授和王卫博士指导,团委王婧菲老师和我院陶涛作为领队,郭建珠、赵佳曼、綦聪、熊喆、郑思等同学为团队成员的《基于公交卫星定位数据的城市交通运行状态识别与发布系统》项目,因其创新性高、实用性强、展示性好,获得本次专项赛的最高奖项:境内组别特等奖(全国仅3个)和境内外组别特等奖(仅此1个)。

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教育局署理常任秘书长卢世雄、中央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青年工作部副部长李蓟贻、全国学联副秘书长石新明,以及香港科技大学、广东工业大学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挑战杯”竞赛“智慧城市”专项赛颁奖典礼,并向获得最高奖项的东南大学交通学院代表团表示祝贺。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为我院代表团颁发了奖杯。傅振邦书记在参观作品展示的时候高度肯定了我院代表团的科研成果。他指出,交通拥堵现象对城市经济的发展构成严重威胁,有效解决交通问题迫在眉睫,结合建设“智慧城市”的理念和技术,通过大数据来解决交通拥堵问题对城市建设智慧交通有着重要的意义。

今年,共青团中央等主办单位对全国大学生科技创新最具影响力的“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进行了改革升级,在原有主体赛的基础之上,增加了“智慧城市”专项国际邀请赛,以扩大赛事的国际影响力。“智慧城市”专项赛分为选拔赛(境内、境外分别进行)和终审决赛两个阶段。我院《基于公交卫星定位数据的城市交通运行状态识别与发布系统》项目前期在境内选拔赛上,从1400余件参赛作品中(通过初审的作品共807件)中脱颖而出,顺利进入在香港科技大学举办的终审决赛。终审决赛上,该项目以全英文答辩形式与境内外40所著名高校代表团进行了激烈的角逐,凭借扎实的专业基础、创新的研究思路、流利的英文表达、饱满的精神状态最终位列境内外高校第一名,展示了东大学子在科技创新方面的创思、才智与风采,赢得了广泛赞誉。

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为我院代表团成员颁奖

我院陶涛同学为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介绍项目概况

我院代表团在颁奖现场合影

我院代表团成员在答辩现场

我院代表团成员在展示海报前合影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