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交通学院2015级新生见面会成功举行

时间:2015-08-30浏览:2513

2015829日晚630分,东南大学交通学院2015级新生见面会及第一次年级大会在润良报告厅如期举行。东南大学土建交通学部主任王炜老师,交通学院院长刘攀老师,党委书记秦霞老师,副院长陆建老师,副院长程建川老师,副院长顾兴宇老师,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陈怡老师等党政领导和各学科老师、班主任老师、辅导员老师出席了见面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陈怡老师主持。

见面会伊始,陈怡老师对在百忙之中抽空参加大会的领导、学科老师表达了感谢,同时也对新生和家长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随后,刘攀院长向2015级交院新生介绍了交通学院的整体情况,对东大的校史、我院的历史沿革、学科分布、教学机构与专业设置进行了详解。交通学院拥有“一流的平台基地、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学科建设、文化氛围和人才培养”,刘院长希望新生在入学后能够“确立一个目标、制定一个规划、开列一张书单、努力提升人生境界”。此外,刘院长还将自己的座右铭——“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与新生共勉。

随后,程建川副院长向同学们介绍了我院专业分流的相关信息以及交通学院在国际化和专业实践的人才培养情况。陈怡副书记则为15级新生介绍了交通学院茅以升班的基本情况和交通学院的学生组织设置,同时还介绍了交通学院的学生工作团队及各班班主任和班指导。同时,她对新生们提出了几点忠告与期望。

最后,一身戎装的15级辅导员唐旭为新生们开了第一场年级大会。除了对学校相关单位地理位置进行了说明,她还对新生们的学习、生活,包括即将开始的军训提出了严格要求,并和新生们分享了自己的生活经验及格言——“做最后一个回复消息的人”、“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整场大会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结束,全体新生都通过这次见面会对东南大学交通学院有了基本的了解,也对自己接下来四年的大学生活有了一定的规划。遇见东大,遇见交院,不论是巧合还是必然,遇见你们都是最好的安排,相信新生们一定能接下手中的接力棒,和交院一起走向更远的未来,创造更多的辉煌!


文:新闻传媒部   吕呈

摄影:影像传媒部 杨凌涛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