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交通学院2023年智慧低碳交通研究生暑期学校暨江苏省研究生智慧交通运输科研创新实践大赛 (1号通知)

发布者:林文丽发布时间:2023-06-30浏览次数:1088


2023年智慧低碳交通研究生暑期学校暨江苏省研究生智慧交通运输科研创新实践大赛将于2023813-19日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举办。

暑期学校旨在帮助国内外高校交通科学及工程领域优秀研究生更好的掌握科技和产业界的发展方向与技术热点,营造建设交通强国的良好氛围,拓宽研究生视野和激发对绿色、低碳、智慧交通发展事业的兴趣,提升研究生的创新思维与创新能力,同时也了解东南大学交通学院的学术氛围与学习环境。

科研创新实践大赛以“智慧交通,低碳发展”为主题,以解决交通运输关键科学技术问题为导向,针对智慧低碳交通规划设计、交通基础设施低碳化、智能化建造等相关领域,提出创意新颖、内涵丰富的创新实践作品,形成文字、图像、视频等多种呈现方式易于传播、成果转化的设计内容为目标。

欢迎国内外交通科学及工程领域(交通工程、交通运输、道路工程、桥梁工程、岩土工程、港航工程、测绘工程等相关专业)优秀研究生报名参加。

一、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江苏省工学4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

主办单位: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二、申报资格

1、国内外高校在读研究生。

2、身心健康,诚实守信,学风端正,品行优良,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3、暑期学校以个人形式报名,可以只报名参加暑期学校,不报名参加科研创新实践大赛。

4、科研创新实践大赛以团队形式报名,所有参赛队员均应为在读硕士研究生,所有参赛队员需同时报名参加暑期学校。

三、申报流程

1202371-731日,通过以下链接到东南大学交通学院暑期学校暨江苏省研究生科研创新实践大赛网站报名(https://tc.seu.edu.cn/sqxx/29305/list.htm)。

2202381-86日,东南大学交通学院暑期学校暨科研创新实践大赛筹备委员会组织相关专家进行暑期学校学员资格审查和创新实践大赛参赛团队作品初审,确定入选名单,并通过申请者预留邮箱进行通知。

3202388日前,相关学员和参赛团队需邮件回复确认是否参加。

四、申请需提交材料

1、报名参加暑期学校的同学,在以下暑期学校报名链接填写相关报名信息(https://tc.seu.edu.cn/sqxx/29324/list.htm)。

2、报名参加创新实践大赛的团队,在以下链接(https://tc.seu.edu.cn/sqxx/29325/list.htm)填写提交相关比赛信息,并在作品上传页面(https://tc.seu.edu.cn/sqxx/zpsc/list.htm)上传相关附件。各参赛队员均需报名参加暑期学校,并在上述暑期学校报名页面报名。

五、活动安排

1、本届暑期学校和科研创新实践大赛采取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活动方式进行,具体时间及活动安排如下:

2023年研究生暑期学校暨创新实践大赛时间安排

时间

内容

方式

7.31日前

完成报名

邮件报名

8.6日前

入选通知

邮件通知

8.8日前

回复确认

邮件回复

8.13

入学报到

QQ

8.14

开幕式

学院学科介绍

腾讯会议

8.15

高端学术报告

腾讯会议

8.16

学业规划交流

腾讯会议

8.19

创新实践大赛现场答辩

线上:腾讯会议
线下: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

备注:1、参赛团队的食宿、交通等费用自理。

2、创新实践大赛具体方案见附件1

六、联系方式

东南大学交通学院2023年智慧低碳交通研究生暑期学校暨江苏省研究生智慧交通运输科研创新实践大赛的相关事宜由东南大学交通学院组委会负责,未尽事宜解释权归组委会。

请各位同学持续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网站,如有疑问可按下列方式咨询:

联系人:刘老师

咨询电话:18905160681

联系邮箱:seutc_liu@163.com


指导单位:江苏省工学4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

主办单位: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二零二三年六月

2023年江苏省研究生智慧交通运输科研创新实践大赛组织方案——附件1.docx



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江苏-南京©School of Transportation SEU. 苏ICP备05063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