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交通学院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暨研究生暑期学校系列讲座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者:林文丽发布时间:2023-08-18浏览次数:180


2023814日至16日,东南大学交通学院2023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暨研究生暑期学校系列讲座活动在线上平台陆续开展。本次系列讲座活动由专业介绍讲座、学术行业前沿讲座、特邀学术报告、学习科研就业指导讲座四大部分组成。

814日下午,首先举办的是专业介绍系列讲座。来自交通工程、岩土、桥梁、道路、港航、载运、信控、测绘专业的20多位老师分别对各学科发展现状及科研团队的研究特色进行了详细介绍。帮助广大学子进一步了解东南大学交通学院的学术氛围与学习环境,为有志于到东南大学交通学院继续深造的学生创造了与研究生导师及科研团队深入交流沟通的机会。



815日,学术前沿讲座和特邀学术报告陆续开展,多位专家学者为广大学子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报告,帮助国内高校交通科学及工程领域优秀本科生与硕博研究生更好的掌握交通科技行业的发展方向与技术热点。黄卫院士分享了他在科学研究工作中的体会和认识,探讨了科学研究的要点和思路,并对长寿命路面、大跨径桥梁等交通行业的前沿工程技术进行了阐述;林鸣院士重点介绍了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公路桥梁发展的三个阶段,并结合精彩案例和自身经历对每个阶段的桥梁建设技术进行了细致的解读;张峻屹院士分享了出行者视角下的交通研究,并介绍了交通学科交叉的具体内容和发展方向。专家学者的分享使得广大学子对于交通领域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与认识,对同学们的研究方向和职业选择等方面产生了深刻启发。



816日,学习科研就业指导讲座在线上平台开展。上午,东南大学交通学院李大韦老师讲述了交通科技论文的写作方法,陈思宇老师分享了前沿信息的检索分析方法。随后,博士、硕士研究生代表刘震、谢凝从学生视角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与科研心得。下午,交通学院辅导员张航老师介绍了交通学院的学生就业情况并进行了分析与指导。最后,学院校友苏俊杰、林子豪、王伊凡也为大家带来了自己所在行业的工作经验分享。指导讲座过程中,各讲座教师和优秀校友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提问,并与大家就学习方法、发展方向、职业规划等一系列同学们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与交流。



据悉,为期3天的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暨研究生暑期学校系列讲座活动中,同学们认真听取了报告并通过线上会议平台积极与各位专家、老师沟通交流,收获颇丰。



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江苏-南京©School of Transportation SEU. 苏ICP备05063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