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热烈祝贺我院刘松玉教授获我国岩土工程界最高个人荣誉奖

时间:2019-07-09浏览:892

2019年7月6日,中国工程院、中国铁道学会、北京茅以升教育基金会在四川成都召开了第九届桥梁与隧道工程技术论坛暨北京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第28届颁奖大会,我院刘松玉教授荣获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大奖。

“茅以升科学技术奖”是为纪念我国桥梁工程奠基人茅以升先生而设,创建于1991年,目前已包括桥梁大奖、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大奖、铁道工程师奖、北京青年科技奖、建造师奖、铁道教育希望之星奖等12个子奖项。其中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大奖每两年评选一次,每次获奖者1至2人,已成为业内公认的我国土木工程领域个人最高荣誉奖。

刘松玉教授是东南大学特聘教授,岩土工程学科首席带头人,江苏省中青年首席科学家,东南大学未来地下空间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江苏省城市地下空间与环境安全重点实验室主任,并兼任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土力学与岩土工程分会副理事长、中国建筑学会地基基础分会副理事长、中国公路学会工程地质与岩土分会副理事长等学术职务。他先后发表SCI、EI检索论文280余篇,获得40余项国家发明专利授权,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等国家科技奖励,获首届全国创新争先奖状、“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2018年黄文熙岩土工程荣誉讲座主讲人等荣誉称号。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