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东南大学工科试验班(土木交通类)2019级新生见面会隆重举行

时间:2019-08-26浏览:2603

八月末的九龙湖畔,莘莘学子正怀着希冀踏入象牙塔的殿堂内。8月24日晚,东南大学工科试验班(土木交通类)2019级本科生新生见面会在九龙湖校区焦廷标馆隆重举行。交通学院:土木交通大类工作组组长、院长陈峻老师,党委书记陈怡老师,副院长顾兴宇老师,副院长杨敏老师,副院长、国家“青年****”特聘专家刘志远老师等党政领导、各系系主任、各学科老师、班主任老师和辅导员老师出席见面会。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静老师,副院长陆金钰老师、副院长张建老师、副院长黄镇老师、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张豪裕老师等党政领导、各系负责老师、各学科老师、班主任老师、辅导员老师出席见面会。

新生见面会由交通学院教学副院长杨敏老师主持。

杨敏副院长主持见面会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静老师向2019级本科生介绍了土木工程学院的总体情况,包括土木工程学院的发展历史、学科分布与专业设置、师资队伍、科学研究项目、人才培养目标以及国际交流与合作项目等在内的多项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

刘静书记介绍土木工程学院的总体情况

土木交通大类工作组组长、交通学院院长陈峻老师从学院发展历史、交通运输、社会需求、未来发展趋势等方面向新生们解读了交通运输的整体特征。随后,陈院长从学科专业、师资队伍、学科声誉、科学研究、平台基地、国际交流与合作、领军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交通学院的整体情况,并重点介绍了东南大学茅以升班的情况。

陈峻院长介绍交通学院整体情况

值得一提的是,在新生见面会前,陈峻院长在交通大楼一楼大厅代表学院向全体交通学院2019级新生赠送《说中国:一个不断变化的复杂共同体》,希望同学们通过阅读了解我们是谁,了解我们的国家、族群和文化。在东南大学学会包容开放的气度和胸怀天下的格局,成长为具有家国情怀、造福人类的行业领军人才,早日成为能够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土木工程学院教学副院长陆金钰老师介绍大类分流整体情况。一年后,学生将根据志愿和学习成绩进行学院和专业的分流,详细分流方案以学校发布为准。

陆金钰副院长介绍大类分流整体情况

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和交通运输工程一级学科双双入选教育部首批世界“双一流”建设学科,并在全国第四次学科评估中,双双入选A+学科杨敏副院长鼓励同学们以师长为榜样,在学校大类培养改革,在国家新工科、卓越2.0等重大政策支持下,努力成长为具有家国情怀、德才兼备的土木交通领域领军人才。

交通学院2019级辅导员金雨老师向新生们介绍了强大的班主任阵容、丰富的迎新大礼包内容、特有的交院文化衫、学校相关情况以及新生学号的含义。

金雨辅导员第一次年级大会

在提到大学学习情况的时候,金雨老师向大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学生的根本任务永远是学习”,二是“摆正心态,从零开始”,三是“要处理好学习、工作、兴趣之间的关系”,四是“在大学不仅仅学会学习,还要培养拓展其他方面的能力”。

在讲话的最后,金雨老师介绍了新生在学习之外的注意事项以及即将到来的为期三周的军训,希望同学们都能够顺利开启愉快、丰富的大学生活。

放眼当下,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发展如火如荼,交通大脑、智能网联交通、智慧建造、智能运维等引领着土木交通新工科的创新发展,为大家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和无限的可能!相信,2019级新同学们一定会以此为契机和平台,创造东南大学新的辉煌!

新的旅程即将开始,

望大家所将之处,

皆归为征程!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