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交通学院召开学科发展战略研讨会

时间:2019-09-08浏览:944


97日,交通学院学科发展战略研讨会在九龙湖校区交通学院大楼331会议室举行,东南大学副校长刘攀,东南大学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秦霞,东南大学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丁建明,交通学院新老班子党政领导、学科带头人、各系主任、各科研团队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及教授代表共50余名学院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交通学院党委书记陈怡主持。

在国家交通强国发展战略下,交通行业格局正在发生着重大变革。交通学院如何在双一流建设背景下,抓住机遇应对挑战,确立明确的发展方向与目标制定清晰的发展思路和路径,是新任班子面临的迫切任务。与此同时,学院面临着第五轮学科评估的严峻形势,以及学院科研团队模式与机制的改革,因此,召开本次学科发展战略研讨会,旨在在总结以往工作经验的基础上,集思广益,共同谋划交通学院未来的长期发展。

会上,陈峻院长首先针对学院的发展现状不足与重点任务做了详细报告,指出了学院发展的总体工作目标与详细任务内容。随后,学院副院长杨敏、马涛、顾兴宇、刘志远、钱振东分别就本科生培养、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国际化合作及实验室建设五个方面的发展策略作了报告。刘攀副校长全程听取了报告,并指出交通学院的发展处于关键时期,我们必须认清形势,找到差距,谋方向、定规矩、领任务、谋共识,在新的+科研团队(中心)为核心的教学科研管理制度下,强化制度建设,优化资源配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建设中国最强、世界一流的交通学院。

下午的会议上,围绕世界一流学科建设目标,全体参会人员就交通学院的师资建设、科研团队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化发展、实验基地平台建设等方面进行研讨,王炜、刘松玉、丁建明、秦霞、黄侨、叶智锐、倪富健、陆建、胡伍生等老师及各系主任先后发言,回顾了交通学院的发展历程,分析对比了兄弟院校学科发展情况,提出了目前交通学院发展遇到的瓶颈与应对策略。随后,研讨会还就学院奖励性绩效分配方案、科研团队考核方案、硕士生招生指标分配方案等进行了讨论,与会人员开诚布公、畅所欲言,针对原有方案提出意见及建议,以期通过完善规章制度,为交通学院未来可持续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文/张馨岚

图/张贤明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