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崔冰东南大学兼职研究员授聘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圆满举行

时间:2019-09-17浏览:1287


2019916日(周一)下午1530,崔冰东南大学兼职研究员授聘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交通学院大楼322会议室举行,中交公路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首席专家、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崔冰受聘为我校兼职研究员,并作了题为“大型桥梁工业化制造之展望”的学术报告。

出席本次授聘仪式的有东南大学副校长刘攀、交通学院院长陈峻、交通学院党委书记陈怡、交通规划设计院院长丁建明、交通规划设计院副院长杨建超、交通学院桥梁工程系主任熊文及交通学院的老师、同学们。授聘仪式由陈峻院长主持。

授聘仪式上,刘攀副校长首先发言,对崔冰研究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与感谢,并为大家介绍了崔冰研究员在大跨径桥梁的设计与技术研究方面的突出贡献。随后,刘攀副校长亲自为崔冰研究员颁发聘书,并佩戴东南大学校徽。

刘攀副校长致辞

之后,崔冰研究员致答谢辞,表示很荣幸有机会来到东南大学,感谢东南大学的聘请,并表态将会做好研究员的工作,担任好东南大学的信息员、宣传员、服务员、教导员,会尽其所能为交通学科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刘攀副校长为崔冰研究员颁发聘书

崔冰研究员致辞

在授聘仪式结束后,崔冰研究员为在场师生带来主题为“大型桥梁工业化制造之展望”的学术报告讲座,使大家受益匪浅。崔冰研究员在大跨径桥梁设计的岗位上工作多年,先后主持设计了多座在国内公路桥梁技术发展中具有开拓意义的桥梁精品工程,包括南京长江第二大桥南汊主桥、南京长江第三大桥、南京长江第四大桥、安徽望东长江大桥、浙江舟山市秀山跨海大桥、南京长江第五大桥等桥梁建设,拥有丰富的研究经验、实践经验和管理经验。

最后,学生代表送上了一份具有特别意义的纪念品,包括东南大学珍藏版博士熊、交通学院纪念笔记本等一系列精心准备的礼物,表达了同学们对崔冰研究员的尊敬与喜爱之情。


人物介绍:崔冰,中交公路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首席专家、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崔冰研究员,他长年从事大跨径桥梁的设计与技术研究工作,参与南京长江二桥、三桥、四桥、五桥,安徽望东长江大桥、舟山市秀山跨海大桥等桥梁建设。2009年入选“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荣获“政府特殊津贴”。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