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我院徐吉谦教授、王炜教授、刘松玉教授、朱志铎教授获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时间:2019-09-29浏览:2474

值此举国同庆新中国70华诞之际,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凝聚力和感召力,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决定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重要贡献的同志颁发“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我院徐吉谦教授、王炜教授、刘松玉教授、朱志铎教授获此殊荣。

据党和国家功勋荣誉表彰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负责人介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颁发给下述对象中符合条件的人员: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参加革命工作的、健在的老战士老同志;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获得国家级表彰奖励及以上荣誉并健在的人员;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因参战荣立一等功以上奖励并健在的军队人员(含退役军人);

  ——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作出杰出贡献的国际友人。

徐吉谦1928年8月28日生,安徽省安庆市人,1953年毕业于南京工学院土木工程系,同年分配留校任教。1954年至1955年派至上海同济大学向苏联专家学习,1959年任讲师并调任教学研究科科长,1962年回系任教研组副主任、党支部书记,1978年任副教授、道路交通研究室主任,运输工程研究所副所长,1985年任教授,1993年退休。长期从事道路交通工程的教学、科研与规划设计工作,70年代后期又致力于交通工程学,城市综合交通规划、设计、理论、方法,与现代城市交通管理及综合治理的研究等工作。先后为本、专科生与研究生主讲专业课及专业外语等10余门课程。

王炜博士生导师。先后获国家特支计划教学名师、全国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宝钢教育基金优秀教师特等奖、江苏省青年科学家奖、南京市十大科技之星等学术荣誉,并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计划、国家教委跨世纪优秀人才计划、交通部跨世纪优秀人才计划、江苏省中青年首席科学家等。2002、2003、2007、2012、2019年王炜教授5次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先后负责2项国家973项目、1项国家863项目、5项国家重点科技攻关项目(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10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含3项重点基金及1项杰出青年基金)、6项教育部科学基金项目、4项国际合作项目及20多项省级基金项目与地方政府科研项目。通过这些项目的研究,获得了一批科研成果,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5次、国家教学成果步二等奖3次(均为第一完成人)、省部级科技进步奖19次,授权国家发明专利44项,出版第一作者学术专著9部(5部由科学出版社出版),专著被中国引文数据库引用收录达4000多次,在国内外重要刊物、国际会议上发表第一作者或第二作者(第一作者为王炜教授指导的研究生)学术论文200多篇,其中,SCI、SSCI、EI收录达186篇。

刘松玉,东南大学特聘教授,岩土工程学科首席带头人,江苏省中青年首席科学家,东南大学未来地下空间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江苏省城市地下空间与环境安全重点实验室主任,并兼任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土力学与岩土工程分会副理事长、中国建筑学会地基基础分会副理事长、中国公路学会工程地质与岩土分会副理事长等学术职务。他先后发表SCI、EI检索论文280余篇,获得40余项国家发明专利授权,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等国家科技奖励,获首届全国创新争先奖状、“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2018年黄文熙岩土工程荣誉讲座主讲人等荣誉称号。

朱志铎男,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19633月生,江苏兴化人19866毕业于南京大学水文地质工程地质本科专业,200610获东南大学工学博士学位,2012.8-2013.8在美国亚利桑那大学土木工程与工程力学系做访问学者,2017.2在美国亚利桑那大学土木工程与工程力学系做高级访问学者。主要研究方向:特殊土地基处理、土的基本特性与土的固化技术、废弃物利用与环境岩土工程、地下工程、边坡工程与路基工程等。主持或参加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 (973 计划)、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省部级和重大工程科研项目四十余项,获得包括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教育部技术发明二等奖等奖励10项,获得国家发明专利6项,发表论文70余篇,出版专著2部。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