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陈峻院长一行赴南京市城市与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进行合作交流

时间:2019-10-13浏览:1146

10月10日下午,陈峻院长、杨敏副院长、交通运输系主任李志斌老师、交通工程系副主任季彦婕老师、青年教师张文波一行五人至南京市城市与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进行交流。南京市城市与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董事长杨涛、副总经理杨明、财务总监董颖、总经理助理何小洲、总经理助理李锁平、技术部负责人孙晓莉、人力资源负责人刘斌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

陈峻院长对交通学院的发展历史、学科分布、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及学院的发展规划等做了详细的介绍。陈院长表示,面向交通学院未来的发展,希望进一步强化校企合作,在既有道桥交通优势学科的基础上,继续拓展专业方向,搭建更具优势的平台,开展科研创新、技术转化、产品孵化,进一步加强一流学科的建设。会议上,陈院长向南京市城市与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发出诚挚邀请,邀请学院校友参加11月2日举办的交通学院独立办学三十周年庆典活动。

杨涛董事长对陈峻院长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母校交通学院3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他介绍了单位的基本情况和企业发展战略,并高度评价了交通学院取得的卓越成就,表示新一轮战略规划、产品线的升级拓展与东大交通学科发展有很强的互补性,希望进一步强化战略合作,共谋发展。对陈院长的盛情邀请,杨董事长表示将与院内的东大校友积极参与,并预祝交通学院独立办学三十周年庆典活动圆满成功。

作为一名曾经在东大交通学院学习、工作过10多年的东大交通学子学人,杨涛校友对陈院长为首的新一届学院领导班子及交通学院的发展建设提出了多项中肯的建议。他表示,东大交通学院作为国内“双一流”顶尖的交通学院,在人才、科研方面优势明显,希望学院可以强化校企合作,整合资源联合开展科研攻关,人才培养、共建发展平台。同时学院需充分发挥教学和技术优势,积极开展行业内的干部技术培训、高端学术论坛、国际合作,主动争取有利资源,进一步扩大交通学院的影响力。杨涛校友结合国家“交通强国”背景下,倡导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放思维,将国家的交通学科发展战略与学院自身的学科发展战略相结合,在专业设置、学科建设、平台建设、人才引进和服务培养等交通学科自身的谋篇布局上继续保持前瞻性,优化新学科的布局,不断提升学科的实力。

陈峻院长对杨董事长的建议表示衷心感谢。双方表示城交院与东大交通学院的发展有高度的一致性,双方今后将继续加强沟通交流、强化产学研合作,在前沿创新领域、人才培养方面,开展更加实质性、深入性的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

图文来源:南京市城市与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