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队伍

叶智锐

时间:2019-10-22浏览:9954


基本信息

叶智锐,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东南大学国际合作处处长。主要研究兴趣包括智能交通系统(大数据、车联网、智能公交)和道路交通安全分析与评价(主动安全防控、辅助驾驶等)。获得东南大学交通土建工程学士学位和交通信息工程及控制硕士学位、美国德州农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博士学位;毕业后应聘到美国蒙大拿州立大学西部交通研究院担任研究员(PI)。主持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美国FHWA等项目20余项,发表SCI/SSCI检索论文50篇,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20项、美国发明专利1项。


辅助驾驶团队介绍

辅助驾驶团队是以叶智锐教授为负责人,汤君友副教授、王超助理研究员为团队成员的科研技术团队,主要研究方向包含车辆高级驾驶辅助技术、驾驶员行为与人因、车辆主动安全系统等。同时,团队在交通(信号)管理与控制、GIS-T与虚拟现实技术应用、交通流理论、遥感技术、交通节能减排等方面也有着长期的研究。与美国德州农工大学(TAMU)张云龙教授等国内外专家团队保持密切合作。团队还包括博士后一名、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十余名。

团队成员拥有丰富的科研及项目经历,主持国家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美国联邦公路局(FHWA)等项目(课题),取得了丰富的研究成果并在相关领域得到了成功应用。团队负责人叶智锐教授曾就职于美国西部交通研究院,已发表SCI/SSCI检索论文40余篇(一作和通讯),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20项、美国发明专利1项。

多学科交叉融合是现代交通技术的特征,团队热忱欢迎交通、信息、计算机、电子等专业的学生报考硕士和博士研究生,也欢迎相关专业的博士毕业生加盟,为建设交通强国而努力奋斗。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