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王岳平校友课外研学系列讲座成功举办

时间:2019-11-06浏览:1314

2019年11月4日晚,中交雄安投资公司副总经理、教授级高工王岳平校友在教三105做了一场主题为“交通强国与绿色交通”的精彩讲座。本次课外研学系列讲座由共青团东南大学委员会、东南大学教务处主办,教务处课外研学讲座活动指导中心、交通学院承办,交通学院学生会交通科技俱乐部&研学部协办。

东南大学土建交通学部主任王炜老师、交通学院党委书记陈怡老师、交通规划设计院院长丁建明老师、校团委副书记张琰老师、交通学院副院长顾兴宇老师、交通学院副院长杨敏老师、交通学院副院长刘志远老师以及各学科20多位老师出席了本次讲座。

交通学院党委书记陈怡老师致欢迎辞,表达了对王岳平校友的欢迎和感谢,期盼王岳平校友对我院交通运输工程学科未来的建设与发展给予更多指导与支持。讲座由交通学院副院长杨敏老师主持。

王岳平校友的精彩讲座赢得了现场的阵阵热烈掌声。他的报告从交通强国、规划解读、绿色交通、创新理念、雄安未来五个方面展开。他强调,雄安新区作为党中央国务院确定的交通强国试点区,应用创新、智慧的理念,打造了一个全新的绿色交通示范区,为人民提供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

讲座结束后,王岳平校友和在场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同学们表示通过王岳平校友内容详实的讲座,自己的眼界和思路得到了极大的开阔和拓展,对其胸怀天下、敢为人先的情怀感到深深的敬佩;新的时代和发展前景要求当代学子要勇于突破学科间传统的界限,用创新的视角、综合的思维、多学科交叉融合的理念迎接当下和未来的机遇与挑战,立志成为未来行业的领军人才。

本场讲座是交通学院30周年院庆后承办的第一个重要讲座,对服务交通强国和雄安新区国家战略下的课程思政教育、推进交通运输领军人才培养方案改革以及一流学科建设方向开拓具有重要的启发。

最后,主讲人、学院领导和参加讲座的同学们一起合影留念。

全体齐唱校歌

陈怡书记致辞

王岳平校友做报告

杨敏副院长主持

学生现场提问

王岳平校友回答问题

全体师生合影

主讲人与学院领导、老师合影


主讲人简介:

王岳平校友1985年毕业于南京工学院(现东南大学)土木工程系道路工程专业。现任中国公路学会环境分会副理事长,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市政分会常务理事,中国工程咨询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曾任中交公路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主持了数十项国家重点工程的规划研究和勘测设计,长期从事中国交通规划设计、建造技术规范以及城市综合交通体系研究和科技创新。多次获得詹天佑土木大奖、国家优秀设计金奖。


文:交通科技俱乐部&研学部 朱宇

图:影像传媒中心 王嫣然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